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日常生活中预防鼻窦炎的小常识

2015-11-24 09:19:5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关于鼻窦炎相信很多朋友都很熟悉,近些年来鼻窦炎的的发病率逐渐增加,对于患者的身体造成危害性也越来越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找出预防鼻窦炎的方法,下面小编给大家腿甲你几种预防鼻窦炎的方法。

1、患急性鼻炎时,不宜乘坐飞机

这是预防鼻窦炎的方法之一。感冒时乘坐飞机也是导致鼻窦炎的诱因之一。因此应避免。

2、游泳时避免跳水和呛水

如果在急速跳入水中或者呛水时,水容易进入鼻腔深处、鼻窦或者中耳内,导致感染,引起鼻窦炎、中耳炎。

3、像这些急性鼻炎(鼻窦炎)的发病应积极治疗急性鼻炎(鼻窦炎)和牙痛;当急性鼻炎时,出现鼻腔分泌物增多、鼻塞等情况,堵塞鼻窦开口,引起鼻窦炎;当牙疼或者牙龈炎、牙周炎时,感染会直接蔓延至离口腔最近的上颌窦,引起上颌窦炎。

4、得了鼻窦炎以后,患者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预防鼻窦炎的发生。很多鼻窦炎都是由感冒继发而来,因此,预防感冒,积极治疗感冒引起的急性鼻炎,也是预防鼻窦炎发生的重要措施。

日常生活中关于鼻窦炎的预防小常识,上面给出了四点介绍,希望上面的介绍对大家有帮助,掌握以上及早鼻窦炎的预防措施,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防治鼻窦炎,避免鼻窦炎给人们带来更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常识 预防鼻窦炎 日常生活

日常生活中减少失眠的小窍门

在当今社会,随着现在失眠患者越来越多,给患者和家属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十分重大的影响。如今治疗失眠的方法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需要我们去改进了……详细>>

日常减肥的几个生活小常识

运动无疑是对减重最有效的方法。透过运动消耗热量,同时也能让身体健康。如果你以前从来不运动,试着慢慢来,给自己一个开始,让自己的身体接受渐……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肺结核?

肺结核是一种具有剧烈传染性的呼吸系统疾病,主要是结核分支杆菌感染引起的,该病主要经呼吸道传播。肺结核病人咳嗽、喷嚏、大声说话时产生的飞沫……详细>>

捣毁日常生活中肮脏的细菌巢穴

一、公共场所摆放的杂志详细>>

日常生活中养胃的坚果有哪些

板栗性味甘温,所含的矿物质很全面,有钾、镁、铁、锌、锰等元素,入脾、胃、肾三经,有养胃健脾、强筋活血等功效,适用于缓解因脾胃虚寒引起的慢……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