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哪些运动可以减掉小肚子

2015-09-07 17:12:3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减肥瘦身是一个永久不衰的话题,尤其是女性朋友,从未在减肥的道路上停歇过,只为追求更好的身材。哪些姿势可以瘦腹呢?

  屈膝收腹

  收腹坐在垫子上,双脚并拢,膝盖向上弯曲成90度,上身稍稍向后倾,双手握住小球放在胸前。下身保持不动,腰部慢慢向左侧转,拉伸腰部线条,保持5秒。上身慢慢恢复向正面后,慢慢向右侧转,保持5秒。此动作左右为一组,重复15-20组。

  向上伸腿

  收腹坐在椅子边缘,双手抓住椅子后两侧,双脚并拢,眼望前方呈准备姿势。双手用力支撑,双脚最大限度向上抬起,保持5秒。双脚慢慢放下使小腿与地面平行,保持5秒。此动作重复20次。

  哑铃

  双脚张开与盆骨同宽,上身向前弯至90度,双手握住哑铃,垂直放于身前,使其与大腿平行,眼望下方呈准备姿势。身体保持不动,双手重复前后摆动,此动作重复1分钟。

  平躺

  平躺在垫子上,双脚张开与盆骨同宽并向上弯曲成90度,双手放在身体两侧,眼望上方呈准备姿势。左脚保持不动,右脚伸直,利用腹部的力量,将身体与右脚向上抬起,使腹部离开地面,保持5秒。此动作左右脚各重复20次。

  健身球

  双脚张开与盆骨同宽,双手将健身球聚过头顶,眼望前方呈准备姿势。双脚慢慢弯曲下蹲,使大腿与地面平行,上身稍微向前倾,保持5秒。深呼吸,双脚慢慢伸直,上身恢复成准备姿势。此动作重复30次。

  侧三角式

  站姿,双脚分开,双腿伸直,双臂伸直指向身体两侧,并保持与地板平行,肩膀向左侧弯下,直至左手触到左小腿处,右臂伸直指向天花板,挺起胸部。

  站姿前屈

  站姿,双脚并拢,双腿伸直,身体向下弯曲,直至双手触到脚跟,前臂紧贴小腿后方,额头置于小腿面,臀部向上抬起,尽量使腹部紧贴大腿面。

  儿童式变式

  跪姿,双脚并拢,脚面绷直,臀部坐在脚跟上,身体向下弯曲,使腹部紧贴大腿面,额头置于地板上,双臂伸直置于背后,双手手指互勾。

  坐姿前屈

  坐姿,双腿伸直置于身体前方,脚面绷直,身体向下弯曲,额头置于小腿上,肩膀向上拱起,腹部紧贴大腿面,双臂顺势置于双腿两侧,手掌着地。

  半月式

  站姿,双脚并拢,双腿伸直,双臂伸直与肩同宽,并举过头顶,手掌朝向前方,肩膀向后方弯下,直至双臂与地板平行,挺起胸部,腰部向后弯。

  勇士式

  站姿,左脚向前跨出一大步,膝盖弯曲,右腿置于后方,小腿紧贴地板,脚面绷直,双臂伸直举过头顶,双手合十,肩膀向后方弯曲,挺起胸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运动对减肚子有效?这4种运动很管用

肚子是最容易堆积脂肪的,很多四肢纤细的女士偏偏有一个不小的肚子,这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一胖就胖肚子,这也是每一个肥胖者心里抹把心酸泪的地……详细>>

快速减小肚子的运动方法

从脚尖开始运动,随着脚的左右摇摆,全身也跟着开始摆动,左右脚各做40次,让你的全身都尽情的摆动吧。详细>>

卷腹运动让你告别小肚子

减小肚子赘肉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局部运动与有氧运动相结合,即坚持专门的腹部运动,并结合全身的有氧运动。详细>>

做什么运动减肚子 减肚子最好的方法

 腰腹往往是长赘肉的重灾区,因此很多MM们都四处打听肚子减肥最有效方法是什么?其实做运动就是击破腰腹的顽固脂肪的最简便方法,那么运动瘦肚……详细>>

男人减肚子最有效的运动

爬楼梯的运动量比较大,对于减肥来说,比跑步更加的有效。在上楼的过程中,我们其实是要逆向地球引力运动的,而且需要全身都紧张起来,用腿部带动……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