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绝对不是忽悠你 这些食物竟能让你越吃越瘦

2013-08-21 11:53:59  来源:人民网    转载

那些能够帮助我们燃烧体内多余脂肪的食物为负卡路里食物。例如:你吃了一个苹果,含有50卡路里,不过需要用75卡路里来消化和吸收它,也就是说你身体会消耗额外的25卡路里,所以当你主要的食物属于负卡路里食物,你的减肥速度会因此加快二至三倍。

其实这些负卡路里食物不是什么神秘食物,它们就是我们经常吃到的蔬菜、生果和果仁类食物。

吃什么减肥?负卡路里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负卡路里食物就是能够帮助我们燃烧体内多余脂肪的食物,它们在消化过程中所燃烧的热量比自身所含的卡路里量多。

蔬菜类:

茄子、甜菜根、西兰花、豆芽、椰菜、萝卜、椰菜花、芹菜、糖白菜、绿豆、韭菜、生菜、冬菇和洋葱等。

生果类:

苹果、杏仁、香蕉、樱桃、红莓、西柚、葡萄、番石榴、奇异果、荔枝、芒果、木瓜、士多啤梨和橙等。

果仁类:

巴西果、栗子、椰子、夏威夷果、花生、松果、核桃等。

小贴士:

1、只有那些生吃或不用煮得太熟的食物、新鲜的水果和果仁,才具负卡路里作用。

2、经晒干、腌制过、烧烤过以及制成罐头的食物,则不会具有负卡路里作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半只西瓜=三碗饭 这些食物让你越吃越胖

随着大批新鲜甘美的水果上市,水果减肥法也在众多爱美人士中流行起来。简单的“水果减肥法”是指用新鲜水果代替正餐,以达到瘦身的目的。人们普……详细>>

七种水果速效消脂 让你越吃越瘦

穿裙子怕腰粗,穿丝袜怕腿粗,肉都没有地方藏了。想要快速吃出好身材,水果总是第一选择,那么到底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呢?小编今天总结了7种消……详细>>

中医强荐五种减肥食物 越吃越瘦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想拥有窈窕的身材,可是随着现代压力的增加,饮食的不规律,生活的不合理等等,导致肥胖的人日益增加,于是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纷……详细>>

饮食减肥四步走 几款药膳让你越吃越瘦

苗条的身材让人更自信,故而减肥是许多人的目标。为了减肥,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减肥茶、减肥药、塑身操一个个接着来。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减肥要……详细>>

教你自测肥胖指数 4种食物越吃越瘦

在减肥风盛行的今天,许多人都觉得自己肥胖而需要减肥,尤其是爱美之心比较强烈的姑娘们和影视明星。对肥胖的评判是随着年代的不同而变化的。有人……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