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春困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半只西瓜=三碗饭 这些食物让你越吃越胖

2014-03-29 06:51:0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大批新鲜甘美的水果上市,水果减肥法也在众多爱美人士中流行起来。简单的“水果减肥法”是指用新鲜水果代替正餐,以达到瘦身的目的。人们普遍认为水果热量低,纤维含量高,既可以美容,又可以减轻体重。何况在炎炎夏日,用多汁的水果代替干巴巴的米饭更是一种味觉上的享受。但你可能不知道,水果减肥法也存在许多弊端,甚至可能让你越吃越胖。

半只西瓜等于三碗饭

这是因为许多水果富含糖分,吃的过多就会变成脂肪被身体储存起来。以夏天最常见的水果——西瓜为例:西瓜虽然脂肪含量极低,含糖量却能达到7%至8%,换算下来,4斤左右的半个西瓜可含热量680卡,相当于三碗米饭。更何况,西瓜富含的果糖相比较葡萄糖等其他糖类更不管饱,难怪当我们吃西瓜时,常常觉得欲罢不能,停不下嘴。

水果怎么能越吃越胖?

不光是西瓜,哈密瓜、葡萄、柿子、荔枝等常见水果含糖量都很高。再加上人们大多认为水果多吃对身体好,常常不知不觉吃下许多。特别是在傍晚和夜间进食大量水果,其中的高糖分会使胰岛素上升,促进脂肪合成。晚上运动减少,这些脂肪就会被保留下来,成为小肚腩。

不止水果,这些食物也让你越吃越胖

1、饮料

像冰淇淋饮料、冰咖啡饮品、玛格丽特酒、热带鸡尾酒以及冰沙等季节性饮料是春季休闲或是在甲板上结交朋友时候的最爱。这些液体饮料能够轻易地增加人体数以百计的额外热量。

2、甜点

毫不夸张地说,撒满坚果、巧克力的甜点就是一枚卡路里陷阱。怕胖的人们是避尤不及,但是想要增肥的你啊,快快往陷阱里跳吧!

3、美味的烧烤

春天是烧烤的黄金时间,瘦人们,快快去待享用汉堡、热狗、肋排和牛排这些美味吧。

4、椰子

春天流行的虾、奶油馅饼、蛋糕、饼干、冰沙等许多菜式中都有椰子。椰子含有饱和脂肪,1盎司含糖椰子就有129卡路里热量和8克脂肪。通常椰子搭配其它高卡路里食物,比如油炸椰子虾含有大约300卡路里的热量。

5、热狗、辣椒、奶酪

热狗、辣椒、奶酪,有时候包裹在玉米面包里的,总是和棒球赛联系在一起,这些东西不仅脂肪量很多,而且含钠也不少。吃这些食物来增肥要当心!

6、巧克力

黑巧克力对人体是有益的,春季多吃能补充身体能量,对抵御春困有一定的好处,当然,对增肥可是大大有益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