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能帮助减肥的5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2020-08-05 06:35:38      

瘦身减肥的方法多种多样,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大多数减肥方法都有效果,只不过效果快一些或慢一些。瘦身并不是一件难事,但大部分人不能成功瘦身,往往在于无法坚持,不仅仅是坚持锻炼,还需要坚持自己的方法,如果说自己都不确定自己的方法能不能成功减肥,那么效果也就已经大大减半了。其实想要瘦身没有那么复杂,了解方法、确定方法并去执行它,就那么简单。

饮食上吃什么可以帮助减肥?

1、苹果

苹果已经是公认的减肥食品,对于很多减肥的人群来说,现在都已经开始了苹果代餐的减肥方法。苹果有着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促进消化,尤其是苹果其中还含有一定的纤维素,帮助清理肠道,这样就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2、香蕉

香蕉是有助于消化和通便的食物,通常食用香蕉达到通便的效果,大便排泄正常以后,胃肠道的功能也会随之增强。

3、葡萄

葡萄中含有很丰富的微量元素,可以帮助身体进行很大程度的改善,如果在这个过程中进行一定的锻炼以及运动就能更加有效的减少脂肪。

4、牛奶

一般人的认识中,牛奶可以帮助睡眠,但牛奶能帮助减肥,这就不常见了,因为市场上的牛奶一大部分是高脂牛奶,由于购买牛奶的人群大部分是为了营养的补充,所以低脂牛奶较为罕见。不过随着养生减肥的人群越来越多,低脂牛奶也开始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牛奶中的乳清蛋白可以帮助脂肪进行燃烧,减轻体重的效果非常明显,但要选用低脂牛奶,否则可能营养的补充与消耗,就相互进行抵消,相当于做了无用功。

5、粗粮

粗粮和细粮各有各的好处,很多人认为粗粮可以帮助养生,的确,粗粮对身体的代谢以及功能方面有着促进的作用,但是并不代表细粮就没有好处。日常的主食可以将粗细粮结合起来,保证营养补充的同时又能帮助减肥。

除了饮食减肥,生活中还有哪些小动作能减肥?

1、走路

很多人认为只有跑步才能有效的减肥,其实这并没有绝对性,跑步只不过是典型的有氧运动可以帮助身体分解脂肪,但一般跑步需要持续半小时以上的慢跑,才能发挥这样的作用。同样的,只要消耗热量,那么走路也是可以逐渐做到减肥的效果,只不过走路的话需要的时间也就更久一点,至少每天走1万步才能达到减肥所消耗的热量。

2、饭后站立

饭后不能立即运动,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饭后站立不会对身体造成巨大影响,但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帮助消耗能量。在饭后如果一直坐着,那么就会影响到胃肠道蠕动,消化能力也就随之降低,那没能消化的能量就不停的堆积,不利于减肥。

现在有了充足的条件,瘦身也要变得合理健康起来。减肥茶之类的产品不一定靠谱,没必要再拿身体去冒险,一般只有通过自己努力得来的才是好的体质,依靠药物往往会导致无法预想的后果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减肥的方法 科学减肥 减肥

饮食减肥新观念 十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减肥=节食?这个想法已经out了,减肥=吃东西。吃什么?接下来的十种食物能够帮你有效减肥、越吃越瘦。详细>>

宵夜吃什么减肥 5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一般都建议减肥的朋友晚上8点后尽量不要进食,但如果超过晚上9点了,肚子开始很饿该怎么办,这时可以吃什么减肥呢?今天小编为你介绍适合减肥时……详细>>

减肥期间多吃这3种刮油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的身材也因此开始走样。肥胖不仅会影响身材,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安全风险。也正是因为如此,不少肥胖人士都……详细>>

这些食物能让你越吃越瘦 盘点十大减肥食物

你们知道吗?原来吃东西也是可以减肥的,所以那些嚷着要“节食减肥”却又控制不住自己的吃货们,为了你们的身体健康着想,同时还不能耽误“减肥大……详细>>

快速减肥食谱 让你越吃越瘦

快速减肥食谱,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肥胖的行列当中,不仅严重影响了美观,还会给身体带来一些疾病,于是大家便研究出了……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