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妇为什么爱发脾气?

2010-01-05 08:53: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妇女怀孕后,内分泌的变化带来了心理和情绪上的改变,这种改变可以分为3个阶段。

  妊娠4~12周为情绪不稳定期。怀孕后的妊娠反应和社会角色的变化容易使孕妇产生羞怯、恐怖和反感的心理。妊娠反应给孕妇带来身体的不适和对分娩的恐惧,也使孕妇从心理上还不大愿意接受这个小生命。在此时期,孕妇情绪很不稳定,爱发脾气。

  妊娠16~32周为逐渐适应期。这个时期孕妇已度过妊娠反应期,身体状况好转,心理上也开始接受现实。然而,孕妇因为压力大,害怕生出畸形儿或对胎儿的性别有所期待,幻想增加,恐惧感仍然存在,但能尽力避免涉及胎儿危险、损伤、死亡因素,保护胎儿的意志明显增强。

  妊娠32~40周是孕妇过度负荷期。胎儿发育迅速,致使孕妇负担过重,行动不方便,临近分娩思想压力增大,因而,孕妇精神压抑、焦虑、易激动。

  以上孕妇情绪的变化是正常现象,因此,孕妇本身和家庭成员尤其是丈夫,要体谅孕妇,并帮助她解除忧虑和不安,使孕妇平静而又愉快自信地度过怀孕的这10个月,迎接宝宝的到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为什么会脾气暴躁呢 脾气暴躁怎么办

工作的压力越大,生活的琐事越多,想必都难以逃离情绪的轰炸。一旦情绪不好,脾气很容易暴躁,出现不稳定的现象。那么女人为什么会脾气暴躁呢?详细>>

孕妇为什么脾气大?应该怎么调节?

当女性怀孕后,她们体内的内分泌发生了一些的变化,从而使得她们的脾气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让家人看到这些转变后,也不要过于惊诧,因为这些是正……详细>>

经常发脾气暴躁易怒怎么回事

经常发脾气、暴躁、易怒,可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或者有焦虑症、狂躁症等疾病导致的。 1、内分泌失调。当患者长期熬夜、服用激素类药物,或者出……详细>>

为什么总是脾气异常暴躁?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脾气暴躁是一种外在表现,此类人没有耐心、容易发脾气,遇到事情时比较急躁而且不理性,难以自控,到底是什么引起的人们脾气暴躁呢。详细>>

经期为什么会脾气暴躁?补充4款营养素能平怒气!

在月经期间因为激素水平发生了很大改变,再加上痛经带来的疼痛感,部分女性脾气会变得非常暴躁,其实补充相应中的营养能够缓解脾气暴躁问题。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