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热点文章 > 正文

经常发脾气暴躁易怒怎么回事

2021-10-26 19:18:50      

经常发脾气、暴躁、易怒,可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或者有焦虑症、狂躁症等疾病导致的。

1、内分泌失调。当患者长期熬夜、服用激素类药物,或者出现了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甲状腺疾病等,就容易引起内分泌系统发生病变,出现经常发脾气、暴躁、易怒的现象。

2、焦虑症。对于缺乏关注、安全感,或者有被恐吓、虐待经历,以及受过重大打击的人群,容易出现焦虑症,引起以上现象。

3、狂躁症。当患者出现了中枢神经递质功能异常,或者情绪波动过大,或者因为睡眠障碍导致生物节律被打乱,容易引起狂躁症,引起发脾气、暴躁、易怒的症状。

经常发脾气、暴躁、易怒的患者,除了进行药物治疗,还要进行心理治疗,才能有效缓解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孙录

孙录

广东省中医院 心身疾病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运用中西药物、并结合心理咨询与治疗等综合方法调治各类睡眠障碍、焦虑抑郁与躯体症状障碍、双相障碍、精神... [详细]

(责任编辑:梁旭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发脾气暴躁易怒

孩子脾气暴躁的几个原因 孩子爱发脾气怎么办

现在很多孩子都生活在独生家庭,生活条件优越了,脾气也“大爷”起来。这类孩子动不动就发脾气,不合心意就摔东西,家里的“小皇帝”尊称并非浪得……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脾气暴躁呢 脾气暴躁怎么办

工作的压力越大,生活的琐事越多,想必都难以逃离情绪的轰炸。一旦情绪不好,脾气很容易暴躁,出现不稳定的现象。那么女人为什么会脾气暴躁呢?详细>>

如何改掉暴躁的脾气? 脾气暴躁的原因

许多人说脾气是不能改变的,其实不然,脾气有天生的原因,但也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锻炼的。在与人交流的时候,尽量地站在对方的角度观摩,切记不可……详细>>

老人脾气暴躁是怎么回事 或是痴呆症

和老人在一起时,可能你会发现他们脾气变暴躁了,那么,为什么老人会变得脾气暴躁?老人脾气暴躁是怎么回事?详细>>

脾气暴躁怎么办 常喝含糖饮料可改善

在我们的健康理念中,在茶中加糖经常被看做是大忌。但是现在,如果你喜欢喝茶加糖,你就有了一个新的理由了:“我只是在努力减轻工作压力!”因为……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