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为什么会脾气暴躁?补充4款营养素能平怒气!

2019-06-24 06:33:10      

在月经期间因为激素水平发生了很大改变,再加上痛经带来的疼痛感,部分女性脾气会变得非常暴躁,其实补充相应中的营养能够缓解脾气暴躁问题。

月经期脾气暴躁的原因有哪些?

因为在月经期间孕激素和雌性激素平衡出现失调,身体中的抗利尿激素和水钠潴留会增多,雌性激素会影响人们的情绪,因为卵巢和下丘脑是一个整体,会互相的影响,当雌性激素含量下降时,其他激素水平势必会受到影响,从而让人们的精神变得过度紧张,情绪非常的不稳定,让患者烦躁,容易暴躁等。另外因为缺乏一定的相关生理知识,会给女性的心理带来刺激,从而激活了神经系统,让人们焦虑和烦躁。

补充哪些营养能缓解经期脾气暴躁?

1、B族维生素、钙

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比较丰富的玉米燕麦与小米、豆类、蔬菜水果以及动物瘦肉等,能够辅助治疗情绪不安、失眠多梦以及烦躁的问题,因为b族维生素能维持神经系统处于正常状态,促进食物消化和吸收。当身体缺钙时会让人们的情绪不稳定,烦躁不安,脾气暴躁,多吃含钙丰富的乳制品,奶类,豆制品,骨头以及虾皮等,能保持情绪的稳定。

2、铁

铁能提高多种酶的活力,参与了血红蛋白的合成,当缺铁时会让人们的注意力不集中,精神变得萎靡,脾气暴躁。尤其是月经周期短或者月经量多的女性容易缺铁,平时可以多吃含铁丰富的动物的肝脏,海带芝麻以及黑木耳等。

3、锌

锌元素参与了身体中多种生化反应,影响了核酸以及蛋白质的合成,是生殖系统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缺锌时会让人们变得更加抑郁,情绪不稳定,可以多吃一些含锌丰富的牡蛎、动物内脏和瘦肉等。

4、糖类

大量的吃甜食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1,一旦缺乏会让大量的乳酸以及丙酮酸在身体中蓄积,对脑神经带来刺激,让人们的情绪变得不稳定,所以要适当的补充含糖分多的食物比如蜂蜜或含糖高的水果。

温馨提示

在月经期间要学会调整好心态,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可通过听轻音乐或者看书的方式来转移注意力,多为身体补充营养,避免营养缺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脾气暴躁的营养素 脾气暴躁 经期

女人为什么会脾气暴躁呢 脾气暴躁怎么办

工作的压力越大,生活的琐事越多,想必都难以逃离情绪的轰炸。一旦情绪不好,脾气很容易暴躁,出现不稳定的现象。那么女人为什么会脾气暴躁呢?详细>>

如何改掉暴躁的脾气? 脾气暴躁的原因

许多人说脾气是不能改变的,其实不然,脾气有天生的原因,但也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锻炼的。在与人交流的时候,尽量地站在对方的角度观摩,切记不可……详细>>

为什么容易脾气暴躁?快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导致

脾气暴躁易怒会影响人际关系,部分人群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甚至会大哭不止,自己想想确实没有必要,但是控制不住脾气,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脾气暴……详细>>

脾气暴躁怎么办 常喝含糖饮料可改善

在我们的健康理念中,在茶中加糖经常被看做是大忌。但是现在,如果你喜欢喝茶加糖,你就有了一个新的理由了:“我只是在努力减轻工作压力!”因为……详细>>

经常发脾气暴躁易怒怎么回事

经常发脾气、暴躁、易怒,可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或者有焦虑症、狂躁症等疾病导致的。 1、内分泌失调。当患者长期熬夜、服用激素类药物,或者出……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