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女人为什么会脾气暴躁呢 脾气暴躁怎么办

2016-09-21 08:42:17      家庭医生在线

工作的压力越大,生活的琐事越多,想必都难以逃离情绪的轰炸。一旦情绪不好,脾气很容易暴躁,出现不稳定的现象。那么女人为什么会脾气暴躁呢?

天气原因

有很多女性很脆弱,她们的心情很容易受天气情况的影响,阴雨天气,这种类型的女人就会烦闷不安,很容易因为一点小事就发火,即使别人只是指出自己的些微不对,她也会恨不得上去打对方两个耳光。夏天天气燥热,脾气有增无减,这类女性更是需要频频和别人吵架,才能缓和自己的心情。

发泄情绪

有些女人情绪反应十分简单,缺乏幽默感,不会开玩笑,对于满意的事沉默不语,对不满意的事常会通过吵架、发脾气等方式解决,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就只会发泄,一发火就骂人、砸东西,甚至打人。

压力太大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职场竞争的逐渐激烈,现代人多半都存在有压力过大的情况,而这些压力除了来自工作上之外,还有生活、感情等方面。如果这个时候不注意及时缓解以及释放这些压力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因而影响到脾气。可以说压力也是导致我们脾气暴躁的原因,其实生活中能够缓解压力的方法有很多。

虚荣心过强

一些高层领导或者是年长的女长辈,可能会以“长者”、“老者”、“过来人”自居,在生活上时常想法子来维护自己的尊严与权威,一旦有人冒犯了她,或者是伤了她的面子,她就会暴躁起来。

那么这些情绪的来源于哪里呢?在饮食上应该注意哪些?

肝郁气滞

肝郁气滞症的病因多是郁闷、精神受到刺激或因精神创伤史所致。首先要通过精神养生的方法来调节神志和情志,并针对病因采取疏导的方法来进行治疗。饮食上可多吃些具有疏肝理气作用的食物,如芹菜、蓬蒿、西红柿、萝卜、橙子、柚子、柑橘、香橼、佛手等。

脾虚肝乘

病因多是由于脾气虚弱,肝气太盛,影响脾的运行功能所致。要健脾理气为主,饮食上应多吃一些有健脾益气功效的食物,如扁豆、高粱米、薏米、荞麦、栗子、莲子、芡实、山药、大枣、胡萝卜、包心菜、南瓜、柑橘、橙子等食物。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气暴躁怎么办 脾气暴躁 女人

如何改掉暴躁的脾气? 脾气暴躁的原因

许多人说脾气是不能改变的,其实不然,脾气有天生的原因,但也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锻炼的。在与人交流的时候,尽量地站在对方的角度观摩,切记不可……详细>>

脾气暴躁怎么办 常喝含糖饮料可改善

在我们的健康理念中,在茶中加糖经常被看做是大忌。但是现在,如果你喜欢喝茶加糖,你就有了一个新的理由了:“我只是在努力减轻工作压力!”因为……详细>>

经期为什么会脾气暴躁?补充4款营养素能平怒气!

在月经期间因为激素水平发生了很大改变,再加上痛经带来的疼痛感,部分女性脾气会变得非常暴躁,其实补充相应中的营养能够缓解脾气暴躁问题。详细>>

经常发脾气暴躁易怒怎么回事

经常发脾气、暴躁、易怒,可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或者有焦虑症、狂躁症等疾病导致的。 1、内分泌失调。当患者长期熬夜、服用激素类药物,或者出……详细>>

老公脾气暴躁怎么办?多从心理找原因

在中年人的婚姻关系里,女性虽然在生理上已是中年,但心理上仍有年轻女孩的梦想。详细>>

  • 陈江海

  • 覃承诃

  • 张志文

  • 李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