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孩子过度玩手机会造成这5大后果!

2021-05-24 07:49:52      

现如今,经济高速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同步提高,各家各户人人都有了手机,大多数家庭的孩子也同时拥有手机。手机在我们的生活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论是日常忙于工作还是平时休闲娱乐都离不开手机,极少数孩子拿手机是用于学习,绝大多数孩子用手机是来打游戏看电视的。

那么孩子使用手机有好处吗?

孩子适当使用手机学习,提高学习成绩。现在的孩子除了学习学校正常课程外,还能通过网课的形式进行补课,少数孩子使用手机APP能够轻松在手机上远端上网课,既方便又适用。同时手机上还有很多与学习相关的小程序,都能对提高学习成绩有很好的帮助。

那么孩子过度玩手机会有哪些危害呢?

1、沉迷游戏,不好好吃饭

绝大多数的孩子在有了手机之后,便会全身心投入到网络世界当中,网络游戏的界面新奇、内容丰富精彩,很容易让孩子一玩就停不下来从而长时间沉迷于游戏当中,甚至会因为游戏而废寝忘食,不好好吃饭,对身体健康也会造成一定危害。

2、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孩子长时间使用手机,大多数都是在玩游戏,不仅仅是在休闲时间玩游戏,而且在平时上课的时候也会经常玩游戏,严重影响到学习质量,从而成绩就会一落千丈。

3、孩子视力变得越来越差

孩子经常手机,眼睛就会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会释放较多的辐射在晶状体,眼压肌会不停地舒张和收缩,眼睛就会长期处于过度劳累,视力就会变得越来越差。

4、辐射刺激大脑影响脑部发育

孩子经常玩手机,眼睛会长时间处于强光的照射下,同时还带有一定程度的辐射,会刺激到神经中枢网络释放激素影响脑部发育。

5、与父母及同学、朋友的沟通越来越少

孩子手里有了手机之后就很容易沉迷在网络世界当中,经常会使用社交软件与他人进行沟通,面对面交流就会变得稀少。

手机在给我们带来各种便利的同时,也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危害。要学会合理的把握分寸,平时多和孩子进行沟通和交流,同时父母也要以身作则,少玩手机,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父母可以采用奖惩制,当孩子学习成绩提高时奖励适当玩手机,还要心平气和地给孩子解释玩手机对自身带来的危害,同时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

(责任编辑: )

睡前玩手机可影响睡眠?这样做能降低睡前玩手机危害!

多少年轻人睡觉前有玩手机的习惯,经过一整天繁忙紧张的工作,晚上终于放松下来,靠在床头上刷小视频、打游戏和追剧等,感觉到特别舒心惬意,但长……详细>>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失眠,对睡眠的4大危害你应了解!

现在一些科技电子产品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手机更是与我们寸步不离。有些年轻人喜欢在睡觉前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玩游戏,这样会影响到睡眠质量,从而对……详细>>

孩子沉迷于玩手机怎么办?这些危害家长不可忽视

目前,社会处于技术高速发展的时期,技术产品已经影响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尤其是手机。除了孩子外,基本上是人手各有一部手机,它已成为我们生……详细>>

睡前躺在床上玩手机太过瘾?容易造成5大健康隐患

现如今很多人对于手机的依赖性已经超过了必要的限度,不管去哪里都要带着自己的手机,更别说睡觉的时候了,把手机拿的远一点就非常的没有安全感。……详细>>

孩子为什么整天玩手机?家长应该怎么正确引导呢?

一到寒假,孩子们可开心了,不用早早起床上学,可以睡到自然醒,还可以看各种好看的电视剧,玩各种好玩的游戏,有些孩子更是整天玩手机……着实令……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