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关灯玩手机很过瘾?先别欢,这5大严重后果会祸害你!

2020-11-12 06:46:47      

手机成为了现代人的沟通工具,同时也让现代人越来越孤独,但是人们对手机一类电子产品的依赖感,却变得越来越强。原本这只是生活便利的一种缩影,但是由于依赖感增强,导致很多人入睡前最后一件事就是玩手机,关灯以后玩手机对视力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关灯看手机有哪些危害?

1、容易引发习惯性失眠

失眠不仅仅只会对人体造成不适,长时间失眠还会对人的精神状态造成损伤。很多人原本没有熬夜的习惯,但是在关灯之后玩手机,此时手机形成了黑夜中的一道强光,刺激人体脑激素分泌,错过正常生物钟过后,会长期处于兴奋状态,导致惯性失眠或晚睡。

2、内激素分泌紊乱

慢性疾病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这和患者的日常生活习惯关系非常大。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体循环功能每天由快到慢,入睡前人体部分循环功能也进入排毒和休息阶段。但是如果长时间玩手机,会影响到身体部位的正常运作,激素分泌发生异常,因此代谢功能减弱。

3、容易造成脑部疾病

如果短时间内睡前玩手机,患者可能出现记忆力低下、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并且由于长期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大脑会处于紧绷状态,导致患者情绪焦虑。如果长时间如此就可能引发患者脑部疾病,头晕、脑袋昏重以及头疼,严重的甚至会引发脑肿瘤。

4、诱发颈椎病出现

在玩手机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会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不变,但是无论姿势和动作如何,颈椎都一直处于放低的状态。此时不仅容易形成颈椎病,还有可能导致脑部供血不足,因此给人造成眩晕、呕吐的不适感。

5、容易导致近视

近视率的提升本身就导致很多现代人生活不便,如果长时间在关灯的情况下玩手机,很容易由于强光的刺激导致眼部不适。另外有很多人由于不注意对眼睛的保护,疲劳过后也一直盯着手机不肯入睡,可能影响到视网膜健康,久而久之,有可能导致患者失明。

虽然手机已经和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但是低成本的快乐不应该用健康为代价,对于低头族、学生党和上班族而言,手机应该成为闲暇之余放松的物品,而不应该让手机主导人类的生活。因此为了保证自己的健康,入睡前半小时一定要关掉手机,维持良好的生物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灯玩手机的危害 关灯玩手机 玩手机

关灯玩手机危害超乎想象 严重者会导致失明

现在很多人都习惯了玩手机,可以说是“机不离手”了:上班的路上,公交上,饭桌上,甚至熄灯临睡前还摸黑玩手机。有这些玩手机习惯的朋友要注意了……详细>>

经常玩手机伤害大脑?沉迷于玩手机,当心这5大后果等着你!

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人离不开手机和电脑,往往都是到深夜的时候还在看手机刷视频。却不知道长时间玩手机给人的身体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如果不加以控……详细>>

长期关灯后玩手机会怎么样?保护视力:叶黄素+蓝莓,两者缺一不可

经过了一天的工作,晚上躺在床上是属于自己的绝对时间,有不少人选择在这个时间里做能让自己放松的事,玩手机是最常见的。睡前适当的玩手机是可以……详细>>

拉屎还在玩手机?拉屎玩手机的4大危害,你知道吗?

拉屎玩手机,仿佛是现代人响应科技社会的标配。我们结束一天的劳作和“搬砖”后,回到家中,第一件事便是掏出手机、蹲茅坑。似乎只有这样,我们的……详细>>

沉迷于玩手机很伤身 带来4大危害让你害怕

说到手机现在发展的也是非常的迅速,它由以前的老年机到如今人人都有的智能机可谓是越来越先进,越来越让人爱不释手,因此现在不管是年纪尚小的孩……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