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失眠,对睡眠的4大危害你应了解!

2018-11-15 06:41:27      

现在一些科技电子产品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手机更是与我们寸步不离。有些年轻人喜欢在睡觉前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玩游戏,这样会影响到睡眠质量,从而对电子产品沉迷。如果长期沉迷于这些电子产品,不仅影响睡眠,还会产生一些健康问题。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失眠,对睡眠的4大危害你应了解!

第一、睡后容易醒来,使视力水平下降

有研究发现,睡前使用电子设备,会扰乱睡眠的节奏,它不仅会让人无法入睡,而且还会导致在夜间频频醒来。另外,夜间玩电子产品,会对人们承受压力的能力产生负面影响,影响到自尊和整体心理健康,尤其是在卧床上看平板电脑很容易引起近视,使视力水平下降。卧室是放松身心,放下紧张和忘记忙碌、轻松的地方,如果将电子设备带入卧室,它将导致睡眠拖延。

第二、睡觉前放松的状态被扰乱

睡觉前需要30分钟到一个小时的准备时间,这样心理上的压力就可以被放松下来。在睡前阅读书籍、喝一杯热饮或做一些重复的事情,如数羊等,对于快速入睡非常有帮助。如果在睡觉前拿出手机,那么实际上是放弃了大脑准备入睡的过程,因为这样会使大脑进入睡眠的节奏被扰乱,从而大脑又开始了紧张地运转起来,这样就会延迟睡眠,入而久之会导致失眠或睡眠质量不好的情况发生。

第三、将手机带入卧室半夜被手机惊醒

如果将手机带入卧室,在入睡后被容易被手机的响动惊醒,然后有一些人会拿起手机来看,在不知不觉得看一看就会过去了一两个小时,这样就导致了熬夜。许多电子产会出一种蓝光,这种蓝光会合我们体内的褪黑素分泌受到抑制,这些褪黑素是有助于调节睡眠的,而当它们的分泌受到影响时,可能导致身体的生物钟紊乱。

第四、睡前用手机很难入睡

这几年有研究表明,在卧室使用电子设备与睡眠质量差有关。将手机和电脑放在卧室,实际上是让它控制了我们,这将对睡眠质量产生长期影响,过度使用电子设备,就像吸烟一样,很容易使人沉迷,如在睡觉前还手握电子产品,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这些电子产品在控制着我们的生活,为了身体的健康,必须要戒掉这些电子产品,不要在睡觉前把手机和电脑带进卧室。

总而言之,我们的生活被电子产品所包围,如果将电子产品带入卧室,那么将会被电子产品所控制,从而严重地影响到睡眠的质量。所以,为了身体的健康,尽量不要把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带入卧室,这样才能改善睡眠的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玩手机对失眠的危害 失眠 睡前玩手机

睡前玩手机可影响睡眠?这样做能降低睡前玩手机危害!

多少年轻人睡觉前有玩手机的习惯,经过一整天繁忙紧张的工作,晚上终于放松下来,靠在床头上刷小视频、打游戏和追剧等,感觉到特别舒心惬意,但长……详细>>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失眠?如何改善失眠症状

在现实生活当中,中老年人很容易失眠,有很多年轻人也受尽了失眠的困扰,而感到痛苦不堪。其实年轻人失眠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密切关系,很多人……详细>>

睡前玩手机易失眠?注意睡前这5种影响睡眠的行为不能有!

大部分年轻人睡觉前喜欢玩小视频或刷微博,这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睡前活动。但晚上总是玩手机可导致失眠,影响睡眠质量,可以来看一看。详细>>

睡前玩手机超1小时易失眠 远离失眠从小事做起

你是否也晚上睡觉前不玩手机不想睡?玩了手机睡不着?专家表示这类人群一般对睡前玩手机产生了心理依赖,破坏了生物钟。睡前玩手机除了导致神经太……详细>>

失眠可能是玩手机导致的,失眠的危害不可忽视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小至幼儿园的小朋友,大致一些七老八十的老年人,似乎大家都人手一部手机,但是虽然手机方便了我们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却似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