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睡前躺在床上玩手机太过瘾?容易造成5大健康隐患

2021-02-06 06:39:44      

现如今,很多人对于手机的依赖性已经超过了必要的限度,不管去哪里都要带着自己的手机,更别说睡觉的时候了,把手机拿的远一点就非常的没有安全感。睡觉的时候把手机放在手边,其实是一种不正确的习惯,这样会带来很多的不利影响,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睡觉前玩手机会有哪些危害?

1、影响入睡时间

手机里面的信息非常的多,人们总能在这些信息当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包括一些影视APP上有非常吸引人的电视剧和电影,或者社交软件上有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动态,还有一些游戏APP更是让人沉迷其中。把手机放在枕边,总是会控制不住自己拿下手机的双手,一旦拿到手机,打开屏幕,看到这些让人感兴趣的APP,就停止不了玩手机的欲望了。这样就会让人迟迟的难以入睡,甚至一抬头已经半夜两三点了,只能带着忐忑的心情入睡。

2、影响睡眠质量

手机的屏幕虽然不是特别的亮,但是它会影响到人体分泌褪黑素,也就是说不会让人快速的进入到深睡眠的状态。人一晚上大约能够有四个小时的深睡眠时间,在这段时间中可以放松自己的身体,让自己的疲劳得以缓解,真正的能够休息过来。不然即使睡够了时间,也会感觉非常疲劳,第二天依然精神不好。

3、影响颈椎健康

如果躺在床上玩手机,不管选择什么样的姿势,但长时间的因为玩手机而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就会影响到颈椎的健康。而且有的人倚靠在床头玩手机,长时间的低头,更是伤害颈椎,脖子疼是常有的事。

4、伤害眼睛

睡前在床上玩手机很大概率都是把灯关了的,即使开了灯,也是开了光线比较暗的睡眠灯。本身手机屏幕的光线就比较亮,长时间的看电子屏幕会让眼睛受到伤害。如果周围是全黑的环境,这种伤害就是加倍存在的了。如果是在有睡前看手机的必要,一定要把卧室的大灯打开,并且端坐着看手机,而且要严格的控制看手机的时间,这样才能尽可能的不伤害到自己的视力和眼部健康。

5、手腕劳损

大屏幕的手机看起来会比较舒服,屏幕比较小,看起来会很费劲,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大屏幕的手机。但是大屏幕的手机会有一个问题,就是手机的宽度远超过手掌的宽度,在握手机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困难。这样长时间的拿着这种比较大的手机,对于手腕是很大的负担,容易造成手腕劳损。睡前玩手机也要注意这样一个问题,即使手腕有枕头作为支撑,但是长期这样做,劳损肯定是难以避免的。

睡觉的时候,为了能够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不会出现健康方面的隐患,也为了让自己能够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不会迟迟的难以入睡,一定要把手机放在离自己身体比较远的地方。最好能够放在另一个房间,想要定闹钟的话完全可以用真的闹钟来代替。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床上玩手机的危害 床上玩手机 玩手机

睡前玩手机可影响睡眠?这样做能降低睡前玩手机危害!

多少年轻人睡觉前有玩手机的习惯,经过一整天繁忙紧张的工作,晚上终于放松下来,靠在床头上刷小视频、打游戏和追剧等,感觉到特别舒心惬意,但长……详细>>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失眠,对睡眠的4大危害你应了解!

现在一些科技电子产品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手机更是与我们寸步不离。有些年轻人喜欢在睡觉前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玩游戏,这样会影响到睡眠质量,从而对……详细>>

睡前玩手机易失眠?注意睡前这5种影响睡眠的行为不能有!

大部分年轻人睡觉前喜欢玩小视频或刷微博,这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睡前活动。但晚上总是玩手机可导致失眠,影响睡眠质量,可以来看一看。详细>>

失眠可能是玩手机导致的,失眠的危害不可忽视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小至幼儿园的小朋友,大致一些七老八十的老年人,似乎大家都人手一部手机,但是虽然手机方便了我们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却似乎……详细>>

睡前玩手机超1小时易失眠 远离失眠从小事做起

你是否也晚上睡觉前不玩手机不想睡?玩了手机睡不着?专家表示这类人群一般对睡前玩手机产生了心理依赖,破坏了生物钟。睡前玩手机除了导致神经太……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