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有睡眠相关的疾病?这5种疾病要警惕!

2022-12-10 08:16:50      

人一天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睡眠好不好和人体健康息息相关。很多人不了解,有许多疾病和睡眠有关,也就是说在睡眠过程中产生的疾病。了解这些疾病种类,提前加以预防,防患于未起病之时,非常重要。

哪些疾病和睡眠有关?

1、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说到和睡眠有关的疾病,许多人都会想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这是一种睡眠呼吸疾病,指的是在睡眠过程中呼吸反复发生停止的疾病。这种疾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打呼噜和呼吸暂停,应该重视起来,男性发病率要高于女性。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会出现严重并发症,损害患者身心健康。

2、嗜眠症

这是一种神经性睡眠障碍疾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随时随地入睡。即使入睡也进入不到深睡眠状态,始终在浅睡眠状态中停留。动不动就睡着,不管自己处在什么样的环境当中,不管自己正在做什么事,都会昏睡着。得嗜眠症的人还没有办法保持长时间清醒状态,过几个小时就会睡着,很影响生活,也容易发生危险。

3、磨牙症

睡觉磨牙看上去是一种正常现象,实际上是一种病,叫做磨牙症。这种疾病目前没有清晰的病因,目前已知的诱发因素是精神心理方面的因素。磨牙症患者在第2天醒来之后会感到牙痛,面部肌肉也十分酸痛,还有人头痛不已。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和他人的睡眠质量,要尽快检查治疗。

4、夜惊

夜惊是在睡眠过程中突然出现的惊恐,患者会非常的恐惧。表现为突然坐起、惊叫、痛哭,还会伴随着呼吸急促、心跳过速等。这种状态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不能够在第一时间唤醒,一般会持续20分钟左右,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可能伤害到身边的人。

5、周期性嗜睡

正常情况,下人每天只睡7~10小时就足够,但是周期性嗜睡患者每天要睡20小时。除了睡眠时间长之外,还会伴随着食欲旺盛,很是贪吃,每天不是睡觉就是吃东西。另外性欲也会很亢奋,总是兴致勃勃,总是欲求不满。之所以会患上这样的疾病,和免疫力系统功能障碍有关,也和遗传有关。

以上便是5个和睡眠有关的疾病,不管什么样的疾病都要尽快的治疗。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要对自己身边人的安全负责。睡前要有好的心态,不要有太大的负担,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压力,积极治疗总会好转,总会痊愈。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与睡眠相关的疾病 睡眠

夜间睡觉要警惕这5种异常 小心是疾病的信号

睡眠属于最实惠而且简单的养生方式,保证充足睡眠,才利于各个器官修复和调整。但睡梦中出现不适时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疾病症状。详细>>

哪些疾病与睡眠有关?这几种疾病一定要谨防

其实睡觉也会患上一些疾病,也就是说睡眠过程中会引发睡觉疾病,必须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防患于未然。详细>>

睡觉时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有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现在的人白天工作生活比较忙碌,身体容易感觉疲惫,晚上都想要通过好的睡眠来恢复体能,才能精神饱满的迎接第2天的工作和生活。不过生活中有很多……详细>>

注意,这5种疾病与睡眠有关,你可能还不了解!

高质量和充足的睡眠,对人的身体机能恢复是很重要的,不过睡觉的时候也是容易出现一些疾病的,如果不注意,病情越来越严重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睡……详细>>

睡眠时间充足,为什么还是总是犯困?你要警惕这4种疾病!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有着老是犯困、打哈欠的情况,部分人群是因为老是熬夜导致自身睡眠情况不佳,但是也存在部分人群是因为自身身体状况不佳,导……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