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睡眠时间充足,为什么还是总是犯困?你要警惕这4种疾病!

2021-01-21 06:29:50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有着老是犯困、打哈欠的情况,部分人群是因为老是熬夜导致自身睡眠情况不佳,但是也存在部分人群是因为自身身体状况不佳,导致出现犯困、打哈欠的情况。所以在平时需要注意自身是否存在老是犯困、打哈欠的情况。

有哪些疾病会导致老犯困?

1、患有慢性鼻炎

鼻炎是一种较为常见且难以治愈的疾病,在患上慢性鼻炎之后,患者绝大多数会长期出现鼻腔堵塞、流鼻涕等症状,这些症状往往会影响到患者的呼吸情况,在平时,如果呼吸长期受到影响,则很可能会导致大脑出现缺氧的情况,特别是在剧烈运动之后,心肺功能节奏加快,氧气消耗量增大。在大脑出现缺氧的情况之后,大脑皮层会通过神经反馈,促使人体进行打哈欠,这样可以短暂的停止大脑工作,提高血液中的氧气含量。如果鼻炎患者存在此类情况,则需要注意避免长时间剧烈运动。

2、患有贫血

绝大多数患有贫血的患者,身体都较为虚弱,在日常生活中精力本身就低于正常人,所以贫血患者总会感觉身体疲惫,打哈欠,无精打采。如果患者突发贫血,则还可能会伴随着出现恶心、眩晕、耳鸣等情况。所以贫血患者在平时需要注意随身携带一些糖果,在发病时可以有效的缓解贫血的症状。

3、患有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个较为笼统的病理范围,其中常见的会引起失眠、打哈欠的病症有心脏病、高血压、高血脂、脑淤血等疾病。在患上心脏病之后,患者自身心脏功能衰弱,导致心脏供血不足,患者常常会出现大脑供血不足的情况。而患上高血压、高血脂、脑淤血的患者主要是因为在患病之后,患者自身存在血压过高、血液过于黏稠、脑部可能存在部分血栓,这些情况会使得患者脑部的血液流动速度减缓,降低了血液供氧的效率,让人产生犯困的感觉。

4、存在睡眠性呼吸障碍

当患者存在睡眠性呼吸障碍的情况之后,患者会在睡眠过程中不自觉的出现呼吸道阻塞,呼吸出现短暂性的暂停的情况,使得在睡眠工程中机体供氧量不足,影响到患者自身的睡眠质量,第二天起床之后也会感觉发困。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疾病会导致出现犯困、打哈欠的情况,所以自身如果老是觉得睡不够、犯困,则需要注意是否是患上疾病导致的,避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是犯困的疾病因素 睡眠 犯困

为什么总是感觉睡不醒?背后可能隐藏着这8种疾病!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其实晚上睡得很好,但早晨总是睡不醒,全身无力且没有任何精神。偶尔一两次可能是太劳累,若经常出现这个问题,说明疾病到……详细>>

时常犯困?可能是嗜睡症惹的祸

失眠人群日益扩大,人们对这种疾病也越来越重视,但是,与失眠相反的嗜睡,多数人不但不认为是疾病,而且常常戏谑嗜睡者是“瞌睡大王”或“懒虫”……详细>>

有睡眠相关的疾病?这5种疾病要警惕!

人一天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睡眠好不好和人体健康息息相关。很多人不了解,有许多疾病和睡眠有关,也就是说在睡眠过程中产生的疾病。了……详细>>

明明每天睡八个小时却老是犯困?小心是这几种病盯上你了!

正常人每天如果能拥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就可以保证一天的精神和活力。但是随着现在亚健康的人群的增加,很多人即使一天躺在床上八九个小时,白……详细>>

夜间睡觉要警惕这5种异常 小心是疾病的信号

睡眠属于最实惠而且简单的养生方式,保证充足睡眠,才利于各个器官修复和调整。但睡梦中出现不适时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疾病症状。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