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哪些疾病与睡眠有关?这几种疾病一定要谨防

2019-11-14 06:52:32      

其实睡觉也会患上一些疾病,也就是说睡眠过程中会引发睡觉疾病,必须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防患于未然。

哪些疾病与睡眠有关?

1、磨牙症

磨牙症的人群在睡眠期间会不停的磨擦或者紧咬牙齿,严重的话会对牙齿带来严重的损伤,导致脸部和头部疼痛,甚至诱发颞下颌关节炎。引起一些磨牙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精神压力过大、腹部有蛔虫,这类人群可以带上护牙器或者注射肉毒杆菌来缓解。

2、多动腿综合症

多动腿综合症对睡眠带来很大的影响,不仅会影响到腿部,同时也会对胳膊和躯干带来影响。这类人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抗惊厥的药物,以免影响第2天的精神。

3、夜惊

夜惊就是非常的恐惧,但不能完全恢复到意识。此类人群会在浅睡眠状态下突然的惊醒,同时伴随着尖叫气喘及呻吟。不可能被完全的唤醒,患者会在20分钟以内继续出现夜惊,这是非常凶险的,甚至会伤害到他人。

4、嗜眠症

嗜眠症属于神经性的睡眠障碍患者,随时随地都有可能会入睡,而且大部分时间在不停的做噩梦,不能进入深睡眠状态。同时也不能长时间保持清醒状态,几个小时就会睡着,而且体力得不到恢复。另外,也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猝倒,情绪受到打击时,会突然的晕倒,而且快速进入睡眠状态,长时间睡着,而且不醒来。此类疾病和自身免疫功能紊乱有很大的关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抗抑郁药物或者兴奋剂等催眠药物来治疗。

5、周期性的嗜睡

周期性的嗜睡是指患者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睡眠,一天的睡眠时间长达20小时以上,同时伴随着贪吃以及性欲亢进,这主要和遗传以及自身免疫功能障碍有关。

6、睡眠呼吸暂停症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也就是睡眠期间呼吸突然的停止,一般停止5秒钟左右,整个睡眠过程中会反反复复出现此问题,第2天醒来没有任何精神,同时伴随着呼吸困难以及全身疲乏。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异常时要及时去医院做治疗,有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晚上睡觉前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睡觉前可以喝小米粥或者牛奶催眠安神。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导致的疾病 与睡眠有关的疾病 睡眠

睡觉过程中会出现哪些疾病?这几种与睡眠有关的疾病一定要谨防

只有在深睡眠状态下才能够帮助各个细胞和组织的修复和再生,让人们的精力变得更加充沛,睡眠属于养生最简单有效的方式,但是要警惕睡出来的疾病。详细>>

长期睡眠少于6.5个小时?这几种疾病一定要小心

由于当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里打拼的人,经常熬夜、睡眠不好、甚至失眠的状态,是时常有之,那处于怎样的状态,才算是睡……详细>>

错误的睡眠方式有哪些?这几种一定要改

睡眠属于最好的养生方式,高质量的睡眠能让精力充沛,让五脏六腑得到修整,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但是错误的睡眠方式会缩短寿命。详细>>

哪些行为会影响睡眠?这几种行为一定要改

对于白领来说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对于他们来说优质的睡眠才能让身体快速恢复,有足够的精力来面对第2天的工作,但是错误的睡眠习惯却让人们越……详细>>

有睡眠相关的疾病?这5种疾病要警惕!

人一天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睡眠好不好和人体健康息息相关。很多人不了解,有许多疾病和睡眠有关,也就是说在睡眠过程中产生的疾病。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