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孕妇失眠的4大诱因,做好这3点可解决孕期失眠问题!

2020-06-27 06:05:51      

孕妇在孕期因为生理激素变化以及其他原因让身体素质下降,易出现问题,其中睡眠质量会受到影响。有些孕妇发现自己一直睡眠很好,突然间有失眠,半夜醒来等睡眠问题。让她们很是苦恼,担心睡眠不足会影响胎儿,其实孕妇要注意,突然失眠或者睡眠质量差,可能是存在这四种情况,了解清楚才能正确应对

孕妇存在哪些情况易导致失眠?

一、缺乏营养元素

营养元素缺乏是导致睡眠质量受影响的原因之一,在晚上睡觉时如果经常抽筋,在半夜醒来没办法入睡,大多是缺钙导致。随着胎儿的不断发育,对钙的需求会不断增加,但孕妇身体的钙吸收不足,不仅不能满足胎儿需求,还会让孕妇因为缺钙而抽筋,尤其在半夜会影响睡眠。

二、尿频加重

在孕中期尿频是常见的,但到孕晚期由于膨胀子宫压迫膀胱导致尿频加重,尤其在晚上会经常被尿憋醒而想上厕所,频繁的次数会让孕妇在睡觉时醒来而没办法再继续入睡。

三、身体负荷重

到了孕晚期,子宫不断膨胀,胎儿渐渐增大,孕妇的身体会变得缓慢,负担也会加重,在睡觉时经常会感觉胸闷、呼吸不畅,并且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姿势而没办法入睡,让睡眠质量下。

四、压力比较大

到了孕晚期越来越接近生产的时间,会让孕妇过度紧张焦虑,很多对分娩有着恐惧,在持续一段时间神经紧绷会影响睡眠。

孕期失眠该怎么办?

一、寻找原因

孕期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要先寻找原因,并且从源头上采取措施才能改善。

二、少喝水

在睡前要尽量少喝水,避免膀胱充盈,再加上子宫压迫,夜间频繁上厕所。

三、保持舒适的环境

环境对睡眠有着重要的影响,保持环境通风透气,舒适安静能让人不受到影响,有好的睡眠质量。

总得来说,孕期失眠是比较常见的,但持续失眠会给胎儿以及孕妇身体造成影响,因此要重视,在有失眠问题时要先寻找原因,并且及时采取措施,才能在好的睡眠下让胎儿健康发育。另外还要知道孕期很多孕妇会为了让胎儿吸收营养而大量进补,尤其是在睡觉前,这样会给肠胃带来负担,导致睡觉时肠胃不断运作而影响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失眠的解决方法 孕妇失眠 失眠

孕期居然会让人失眠 解析孕妇失眠的原因

有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都会出现晚上睡不着或者睡眠质量变差的情况,孕妇失眠不仅仅是对自己的身体状态有很大的影响,还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所……详细>>

孕妇失眠通常跟这些因素有关 孕期失眠有七个调整方法

众所周知,充足的睡眠对于孕妇来说非常重要。但是,往往有很多孕妇被失眠症状困扰,为此感到十分痛苦。那么,孕妇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呢?专家表示,……详细>>

孕妇怎么解决失眠问题?这些调理睡眠的方法建议要做到

怀孕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是痛苦又伟大的一个过程。虽然孕育生命很是幸福,但是也会遇见一些问题,让原本辛苦的孕妇更加的辛苦,失眠就是其中一种……详细>>

孕妇失眠吃什么调理 解决孕妇失眠的4大食疗方

孕妇这类的特殊人群,在整个孕期精神上和心理上都比较敏感,也是不稳定,情绪也总是不太稳定,有时候或莫名的法说,所以常会有抑郁和失眠等情况发……详细>>

孕期失眠原因多 对症改善4种孕期失眠现象

不少孕妇常被失眠的问题困扰。孕期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怀孕初期的忧郁以及生理上的尿频、抽筋等,要对付失眠,应该找到原因对症调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