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孕期居然会让人失眠 解析孕妇失眠的原因

2016-02-18 08:55:36      家庭医生在线

有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都会出现晚上睡不着或者睡眠质量变差的情况,孕妇失眠不仅仅是对自己的身体状态有很大的影响,还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孕妇失眠是一件需要引起我们重视的事情,那么要怎么预防失眠呢,这就是今天我们要分享的方法。

预防孕期失眠首先要了解孕期失眠原因:

1、激素改变

受孕后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孕激素和雌激素的分泌增加常会导致孕妇失眠。

2、尿频所致

受孕后由于增大的子宫会压迫到膀胱,所以尿频、尿急,经常起夜很容易影响到孕妇的睡眠状况,导致睡眠质量直线下滑。

3、孕期抽筋

孕中晚期,很多准妈妈们都会出现缺钙而抽筋的情况,而大部分的抽筋都发生在夜晚睡眠中,因此也容易引起失眠。

要怎么样预防孕期失眠?

1、调整好睡眠姿势

在怀孕早期就养成侧卧位睡眠姿势,以预防以后胎儿体积变大时,孕妇找不到合适的睡眠姿势的问题。预防孕妇失眠可以借助枕头老保持左侧卧,可以试着加在两腿间,也可以放在腹部下方,总之,找一个自己觉得舒服的方法。

2、睡前不要过量喝水

预防孕妇失眠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如果喝太多的水,不然不易入睡,还很有可能要半夜起来上厕所。最好不要喝含咖啡因的饮料。

3、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

预防孕妇失眠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让自己养成在同一时间段入睡、起床的习惯,平时最好不好躺在床上。

4、学习妊娠方面的知识

做好妊娠的心理准备,多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多和有经验的人沟通,以增加自己在这方面的认知,以避免妊娠时的慌张和恐惧,这也是预防孕妇失眠的方法之一。

5、舒适的卧室环境

保持良好的卧室环境,预防孕妇失眠建议可以装上有遮阳、隔音效果的窗帘。避免卧室嘈杂,保持室内卫生。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失眠 失眠 孕妇失眠

孕妇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孕妇如何预防失眠?

孕妇也经常会造成失眠的情况,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的不适,如怀孕期间水肿、尿频、以及呼吸困难等,偶尔还会有抽筋的情况,这些都会导致她们……详细>>

孕妇失眠的4大诱因,做好这3点可解决孕期失眠问题!

孕妇在孕期因为生理激素变化以及其他原因让身体素质下降,易出现问题,其中睡眠质量会受到影响。有些孕妇发现自己一直睡眠很好,突然间有失眠,半……详细>>

孕妇失眠通常跟这些因素有关 孕期失眠有七个调整方法

众所周知,充足的睡眠对于孕妇来说非常重要。但是,往往有很多孕妇被失眠症状困扰,为此感到十分痛苦。那么,孕妇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呢?专家表示,……详细>>

孕妇失眠的原因和措施

孕妇失眠的原因有哪些?该怎么治疗?孕妇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是保证母子身心健康的重要条件,可在心理咨询中,经常有准爸爸咨询,爱人怀孕后老是睡……详细>>

孕妇为什么失眠 孕妇失眠的5个常见原因

失眠是当代社会大部分人通病,整晚整晚的睡不着或是凌晨几点才睡着,到了白天精神萎靡,可到了晚上生龙活虎。孕妇也有这种烦恼,当然孕妇失眠是必……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