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哪些行为会影响睡眠?这几种行为一定要改

2019-11-07 06:59:17      

对于白领来说,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对于他们来说优质的睡眠,才能让身体快速恢复,有足够的精力来面对第2天的工作,但是错误的睡眠习惯却让人们越来越累。

哪些行为会影响睡眠?

1、下班后运动

女性身体上的荷尔蒙会让睡眠往前移,所以要早睡。女性晚睡且早起的话,会违背生理时钟,久而久之让睡眠往后移,紊乱了生物钟,引起慢性失眠。若是下班后立马运动的话,势必会影响到女性的生物时钟,大脑会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影响了睡眠质量。若是女性想要改善失眠的问题,运动的时间要安排在早晨太阳出来之后。

2、晚睡晚起

不管晚上多晚才入睡,早晨必须要按时按点的起床,固定好起床的时间,因为起床是生物钟的关键点。早晨起床的时间安排在七到八点左右,因为阳光发射出来充足的蓝色光谱,能让紊乱的生物钟得到调整。

3、枕头过高或者枕着头睡觉

枕头应该控制在8~12厘米左右,若是太低的话,容易出现落枕或者大量的血液流入大脑,而让人们第2天醒来之后眼皮浮肿以及头痛头晕。枕头过高的话,会影响到呼吸道,容易引起打呼噜,而且增加了颈部不适感或者驼背。另外,枕着手睡觉时,不仅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同时也会诱发上肢麻木和酸痛,升高腹压,同时也会诱发反流性食管炎。

4、坐着睡觉或者对着风睡

部分人群工作了一天,看着电视之后就直接坐着睡着了。坐着睡觉时会减慢心率,导致全身血管扩张,减少流向各个脏器的血液,食物在消化的过程中需要血液供应,加重大脑缺氧而出现耳鸣或者头晕。另外,人们睡着之后对环境变化适应能力很差,长时间对着风入睡的话,会诱发感冒,睡觉时要避开风口。

5、熬夜加班后周末好好的休息

部分人群星期一到星期五会熬夜加班,到了周末的时候好好的入睡,这样会紊乱生物钟,同时让人们的精神变得萎靡。平时要保持规律作息,固定的时间点入睡和起床。多吃富含维生素b12丰富的肉类或者动物肝脏,能调节时差。

温馨提示

以上5个睡眠错误希望你没有犯,不然会降低睡眠质量。睡觉前可以喝一杯加了蜂蜜的牛奶来安神入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睡眠的行为 影响睡眠 睡眠

睡前什么行为会影响睡眠?

人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觉,可见睡眠对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睡觉可以修复一天下来在身体上留下的疲惫,可以休息整各个器官,也可以加速修……详细>>

错误的睡眠方式有哪些?这几种一定要改

睡眠属于最好的养生方式,高质量的睡眠能让精力充沛,让五脏六腑得到修整,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但是错误的睡眠方式会缩短寿命。详细>>

睡眠不好的人要注意,这6个影响睡眠的行为赶紧改!

虽然现在的生活质量有了不小的提高,但不少人都有睡眠方面的困扰。有数据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的发生率为38.2%。睡眠障碍是由于种种原因导致……详细>>

哪些疾病与睡眠有关?这几种疾病一定要谨防

其实睡觉也会患上一些疾病,也就是说睡眠过程中会引发睡觉疾病,必须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防患于未然。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睡眠,赶紧改了!

睡眠对于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睡眠处于充足的情况下,才能有效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不仅会出现心血管疾病,对身……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