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前什么行为会影响睡眠?

2018-04-22 10:28:37      

人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觉,可见睡眠对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睡觉可以修复一天下来在身体上留下的疲惫,可以休息整各个器官,也可以加速修复白天在人体表面留下的创口。简而言之,睡眠对人来说益处多多,如果不能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就相当于是对自己身体的摧残。

睡前的这些行为,严重影响了睡眠。

1、睡前玩手机。

有些人喜欢在睡前做一些事情,就如玩手机,多数人晚上睡觉时喜欢吧手机放在自己的床头,或者是戴着手表睡觉,其实,这是非常不好的行为,手机等电子产品或多或少都会发出辐射,影响人的神经系统和生理功能。睡前我们行保持心境平和,对于手机,或者刺激身体的东西最好不要接触。

2、不卸妆睡觉。

有些女孩子,因为爱美或者其他原因,会选择带妆睡觉,应该知道的是,带着妆睡觉会堵塞你肌肤的毛孔,造成汗液不能够顺畅地排出来,造成分泌障碍,长时间带妆睡觉还可能引发粉刺,损伤容颜,得不偿失。因此睡前卸妆非常重要,卸妆后肌肤能得到充分的呼吸,保持肌肤的润泽,更容易入睡。所以如果身边的女性朋友有带妆睡觉的习惯,千万要告知她其中的危害。

3、睡前吃辛辣、油腻食物。

晚上睡觉前尽量少吃或不吃东西。大家都知道,晚餐吃一些辛辣食物会影响睡眠,洋葱,辣椒,大蒜等食物会造成胃部灼烧,还会导致消化不良,进而影响自己的睡眠质量。也尽量不要吃一些油腻食物,众所周知,油腻食物吃了以后会加重肠胃、肝胆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影响休息,影响睡眠。

4、睡前吃饱腹感强的食物

有一部分食物具有饱腹作用,就是说稍微吃一点儿就能感到腹胀,因为这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放出大量的气体,从而感到腹胀感,这种感觉虽然不是很强烈,但对睡眠是有一定的妨碍作用的,比如大白菜,豆类,玉米,洋葱等食品,因此晚上并不建议使用这类食品。

5、睡前喝咖啡。

咖啡中含有大量咖啡因,咖啡因能使人兴奋,刺激人的神经系统,还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想一想如果晚上起来上个两三次厕所对自己的睡眠有何影响,这就是导致失眠的重要原因,所以睡前就不要喝咖啡或者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睡前行为影响睡眠 影响睡眠

睡前玩手机易失眠?注意睡前这5种影响睡眠的行为不能有!

大部分年轻人睡觉前喜欢玩小视频或刷微博,这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睡前活动。但晚上总是玩手机可导致失眠,影响睡眠质量,可以来看一看。详细>>

哪些行为会影响睡眠?这几种行为一定要改

对于白领来说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对于他们来说优质的睡眠才能让身体快速恢复,有足够的精力来面对第2天的工作,但是错误的睡眠习惯却让人们越……详细>>

哪些因素会影响睡眠质量?这5个因素要多注意

经过研究发现睡眠质量高的人都长寿。充足睡眠才能让身体各个脏腑得到充足氧气供应,让受到侵害的组织有足够时间修复,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影响……详细>>

睡眠不好的人要注意,这6个影响睡眠的行为赶紧改!

虽然现在的生活质量有了不小的提高,但不少人都有睡眠方面的困扰。有数据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的发生率为38.2%。睡眠障碍是由于种种原因导致……详细>>

注意睡前这4个坏习惯不仅影响睡眠,还伤害健康!

睡眠对于一个人来讲格外重要,它不仅可以使机能恢复平衡,还可以使人神经气爽,但身体存在睡眠质量差时会引发一系列问题。所以大多数人都很重视自……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