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早上醒来会感觉腰背僵直酸痛?

2019-04-28 00:55:59      

一般来说,经过了一晚上的良好睡眠,第二天应该是浑身舒畅,精神十足才对。有很多人一觉醒来,非但感觉不出有休息到位的感觉,还会感到腰背僵直酸痛,非常的难受。这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为什么早上醒来会感觉腰背僵直酸痛?

1、睡眠姿势不对

因为睡眠姿势不对,导致早上醒来腰背僵直酸痛的现象,是非常常见的。经常使用的睡眠姿势,分别是仰卧位、趴卧位和侧卧位三种,但其实,如果睡觉时姿势不当,也是会导致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有一些人晚上睡觉会比较沉,经常一个姿势到天亮,经常保持一个姿势睡觉,不活动也会导致腰背僵直酸痛。建议是尽量的改正睡眠的姿势,用软枕头垫高容易产生酸痛的地方,如腰部或膝盖下方,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腰部的压力。

2、床垫过于软

有些人喜欢睡非常软的床垫,看似睡着很舒服,但是睡得时间久了,经常会腰酸背痛的。所以很多人为了使自己的腰背疼痛得到缓解,从而开始睡硬板床也是这样一个道理。过于软的床垫不利于腰部和背部,应该尽量换成比较硬的床垫。如果能睡好的木板床,那是最好不过的了。

3、椎间盘损伤

因为椎间盘损伤的原因,导致人们在一觉睡醒来的时候,通常会感觉腰部僵直酸痛,在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因为老年人,由于身体退化的原因,椎间盘磨损到一定的程度,也会出现椎间盘退化,而椎间盘退化就是,早上醒来腰背酸痛的一个重要的原因。

4、怀孕

怀孕到中晚期,由于腹部胎儿的增加导致,只会给腰部带来过大的压力,会非常的沉重。这种压力主要是针对下背部的,下背部肌肉会非常的酸痛。还有一部分孕妇在怀孕的早期会感觉腰背酸痛,这也是很正常的,不过会在中晚期比较严重。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买一些孕妇睡觉专用的枕头,在两腿之间和腰背部后侧方垫上,可以有效的缓解胎儿对于下背部的压力,有效的改善早上起床之后腰背僵直酸痛的情况。

早上起床后感到腰背僵直酸痛很多种原因,想要彻底解决,必须先寻找原因,只有找出原因才能对症治疗和缓解。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为什么总是半夜会突然醒来?不能轻视这7大因素!

大家都知道,睡眠给身体带来的重要性。只有保证高质量的睡眠,才有利于各个器官修复,但一部分人半夜总是惊醒,第2天醒来后没有任何精神,严重影……详细>>

经常半夜醒来睡不着?多半是这几个原因在捣乱

一觉到天亮能让人在第2天精神充沛,全身心投入工作。但在生活中,有些人发现自己总是半夜醒来睡不着,不仅给自己带来折磨,还会影响第2天的工作……详细>>

半夜容易醒来,或许是身体出现9种状况?

你知道是什么控制着人们的睡眠吗,答案是皮质醇和褪黑素,前者把人们唤醒,后者让人们入睡。睡得太早、午睡时间太长、睡觉前喝酒、睡前玩手机、房……详细>>

总是在半夜醒来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有些人发现自己明明很困,想要睡觉,在上床后入睡但在半夜却总是醒来睡不着。这不仅影响到第2天精神,长期如此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想采取措施却……详细>>

半夜醒来睡不着是什么原因?半夜该怎么助眠?

很多人都会存在半夜睡醒之后再无法入睡的情况,半夜醒来通常是由于睡眠质量不佳造成的,假如无法再次入睡,很影响人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如果一直频……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