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结扎后男性的精子都去哪了?

2018-10-10 10:40:38      

如今,过一次夫妻生活的成本可谓是相当高了。避孕药、避孕套别看一次花的钱并不多,但积少成多啊,一生多少次,想想就肉疼啊,要是再来个避孕失败,那就更悲剧了……所以,有没有一劳永逸的避孕方法?结扎,了解一下!结扎有两种:女人结扎和男人结扎。

但是,绝大多数人认为,结扎应该由女人来做,觉得男人做了结扎会影响性功能。其实这是有误解的,事实上,女人做结扎手术的创伤和风险比男人大得多。

男性结扎扎的其实是输精管。输精管,顾名思义,就是输送精子的管道,跟天然气管石油管道一样,专管专用。正常情况下,男性射精时,精子会通过输精管经精囊到达射精管,然后通过尿道射出体外。如果将输精管结扎,那么精子出去的唯一的通道就会被堵住,从而就没法射出体外。

但是如果精子被堵住出不去了之后呢?这越来越多的蝌蚪都留在睾丸,该怎么安置呢?会不会撑爆睾丸?而且,精子排不出去了,睾丸是不是就会出问题?

这个情况大可不必担心,结扎后,睾丸还是会源源不断地生成小蝌蚪,只不过就是不能去找妈妈而已。这些没排出去的成熟精子会在附睾管内被溶解、吸收,不过,也有可能会出现极少数吸收不了的情况。

结扎术后一周内,需要注意休息,避免重体力劳动和较剧烈运动,如挑重物、长途行走、骑车,两周内不得同房等。如果你没有注意这些事项,就容易出现吸收不了的情况,从而引发附睾淤积症。

男性结扎手术后,射精不会受影响,我们所说的精液,拆开来看就是精子和液体,它除了有精子外,里面还有前列腺液、精囊液、附睾液等液体。实际上,精子只占精液总量的一小部分,大概在5%左右,剩下95%都是其它液体。给输精管结扎,挡的是精子的出路,其它管道都是通的,精液依旧可以畅通无阻地射出来,只不过里边不再有精子了。

还有就是大概是绝大多数男性最担心的,害怕这一扎,把性能力也给扎没了。需要知道的是目前为止,并没什么证据能证明结扎会对男性的勃起功能、夫妻生活满意度等有负面影响。要知道男性性生活要求、兴奋和勃起的能力,都是雄激素作用的结果。而结扎只是一个小小的输精管手术,只是为了阻挡精子而已,并不会影响雄激素的分泌,因此也就不存在影响性能力这一说。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很多男性做完后,便迫不及待地想要来一场0距离的接触。这个时候就要谨慎对待啦,因为前面已经说了,正常射精时,精子会通过输精管经先到达精囊,再进入射精管。虽说结扎会阻断精子的输出,但在结扎前,有些精子可能就已经到达了精囊中,而残存在精囊中的精子可以再活好几周甚至好几个月。如果结扎后,马上就不戴套,精囊中的精子就可能随之射出导致意外怀孕。

所以,做完手结扎术之后,至少还得避孕2个月,排精10次以上,再做个精液检查确定,才可以不戴套亲热。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子都去哪了 结扎 男性

男性的精子会用完吗?未成功受精的精子去哪了?

精液主要成分是精子和精浆,精子由睾丸所产生,这是传宗接代必要的一部分。男性进入青春期后睾丸器官成熟,逐渐生成精子,拥有受精能力。据了解,……详细>>

男性结扎和女性结扎到底有什么不同?男性结扎后精子都去哪里了?

在目前,有很多夫妻在生育后因为不想意外怀孕而选择结扎。而有些男性心疼伴侣会选择自己结扎。但因为很多对男性结扎不了解,认为男人结扎性功能就……详细>>

男性结扎就不会产生精子了吗?关于结扎的疑惑答案全在这里

说起避孕很多人都会想起安全套或者避孕药,但是选择结扎的男性就非常少了。结扎指的是输卵管结扎术,是一种比较安全的避孕方法。很多男性对于结扎……详细>>

结扎会影响性感受吗? 男性结扎后要注意这些

网友问:我和老婆结婚3年了,刚刚生完孩子。以前我们都是采用口服避孕药方式避孕,但由于妻子要哺乳,担心避孕药对孩子有伤害,所以我想做结扎手……详细>>

男性做结扎手术有难度吗?男性结扎会有危害吗?

做了结扎手术避孕率能够达到百分之百,主要分为男性或者女性结扎,如果女性患有妇科疾病或者慢性疾病的话是不能做结扎的,必须要让男性做结扎手术……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