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梅毒人人害怕?别慌,做好这5点可预防!

2022-04-16 07:59:57      

梅毒属于一种特别常见的性病,梅毒是由于苍白螺旋体病毒所导致的一种传染病,一般是在外生殖器容易出现,之后会经过淋巴液、血液引发全身性的症状。梅毒可能会无症状,多年潜伏在人体之中,因此有些患者一旦发现就已经是晚期了,严重的梅毒是会危及到生命的,所以必须要重视起来,尤其是在平时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预防工作。

那么要如何预防梅毒呢?

1、洁身自好

想要预防梅毒,首先要了解梅毒具体的传播途径,梅毒最主要的一种传播就是性传播,因此想要预防这种性病,在平时就应该要洁身自好,尤其不要发生一些危险的性行为,更不能同时有多个不同的性伴侣,特别是现在很多人性行为比较开放,甚至还有一夜情的坏习惯,就可能会感染梅毒。

2、不碰触毒品

毒品的危害非常大,但是现在却有一些年轻人接触毒品,吸毒的人在性生活方面也会比较混乱,还有吸毒的人可能会共用注射器,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不小心沾染了有梅毒问题的患者的血液,就有可能会被传染上梅毒,所以,不论在什么时候都应该要坚决远离毒品。

3、不去小酒店、公共浴池

梅毒可以通过公共场所来传播,特别是一些非常不正规的小酒店,或者是一些条件特别差的公共浴池,这样的地方消毒措施不到位,就会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性,如果在这些地方洗澡就有可能会被传染,所以预防梅毒就应该避免去这些地方。

4、不与他人换用日用品

梅毒是可以通过接触共同的物品而传播的,所以预防梅毒要注意,尽量不要与他人混用毛巾、脸盆之类的一些日用品,尤其是在公共场所更是应该要尽量避免使用这些公用的日用品,可以自己携带。还有去公共厕所,不要使用坐便式的马桶。

5、输血要去正规医院

梅毒可以通过血液传播,所以如果身体需要输血,要去正规的医院,这些地方的血液是经过检查的,比较安全,如果是在一些小诊所之类的地方输血,没有血液的检验证明,就有可能会使用到梅毒患者的血液,就可能会被传染。

另外要注意先天梅毒的预防工作,要加强育龄妇女的梅毒血清学检查,对于已经携带梅毒病毒的孕妇应该进行预防性的治疗,避免孕妇的梅毒传染给肚子里面的宝宝,还有年轻的男女,如果没有结婚感染了梅毒,应该先治疗,治愈之后才可以结婚生孩子。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梅毒的方法 梅毒的预防 梅毒

梅毒很可怕?别慌,做好这4点防护措施能远离它!

梅毒是一种常见的性病,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而且在发病前会有潜伏期,很容易传染给他人。不过在潜伏期也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比如生殖器周……详细>>

梅毒很可怕?不要慌,做好这4件事,梅毒会远离你

梅毒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性病,是由于苍白螺旋体引发的,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会侵犯全身各个器官,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对生命造成威胁。……详细>>

患了梅毒很可怕 ?没那么可怕,做好这5件事即可

梅毒这种性病已经有了非常悠久的历史,过去把这种性病称之为花柳病。如果患了梅毒之后没有积极的进行系统性的治疗,那么各个器官和组织都有可能会……详细>>

梅毒的3大症状 预防梅毒应做到自尊自爱

梅毒主要是因为受到了梅毒螺旋体所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被传染的,患者会出现皮肤溃疡,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所以要选择正规的……详细>>

梅毒是怎么引起的?应该怎么正确预防梅毒?

梅毒增长趋势也是与日俱增,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很可能就是因为中国越来越开放,现如今的都市生活当中的年轻男女的性生活就好比是一种快餐式性生活的……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