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男性的精子会用完吗?未成功受精的精子去哪了?

2022-09-05 14:37:10      

精液主要成分是精子和精浆,精子由睾丸所产生,这是传宗接代必要的一部分。男性进入青春期后睾丸器官成熟,逐渐生成精子,拥有受精能力。据了解,一次性生活需消耗上千万个精子,那男性的精子会不会被用完,很多男性存在这样的疑问。

男性的精子会用完吗?

肯定的说健康男性的精子并不会用完。男性精液的主要成分是精浆和精子,前者占95%,后者占5%。精子来源于精原细胞,精原细胞经分裂和分化转化为精子,精子再进入附睾中储存。通常,由精原细胞生成精子需80~90天左右。男性进入青春期后,睾丸就时时刻刻生成精子,一天生成量达到上亿个。男性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睾丸发挥其功能来产生精子,所以精子根本不会用完。

未成功受精的精子去哪了?

1、能量不足而失活

精子的体积特别小,仅仅约60微米。为能跟卵子相结合,精子需穿越8万微米左右,在游动过程中因为能力不足而死亡。

2、在酸性环境中死亡

在酸性环境中精子根本无法生存;女性受孕环境酸碱值小于7,处于弱酸性环境。起初,精子由碱性物质包裹,起到中和以及保护效果。然而,碱性物质会慢慢减少和消耗,使得部分精子处于酸性环境中,从而导致精子失活。

3、迷路死亡

女性有2条输卵管,连接着卵巢左右侧。通常,仅仅一侧卵巢中有卵细胞,精子游动到没有卵细胞的一侧,那么就无法受精,久而久之就会让精子死亡。

4、热死亡

精子不耐高温,只要温度达到37℃以上就会降低精子质量和活力,从而导致精子死亡。

温馨提示

经过以上了解,男性的精子根本无法用完,无需过度担忧。男性应保持规律性生活,对生理和心理带来双重好处。适度性生活利于排出尿道中分泌物和代谢废物,预防前列腺疾病;合理性生活也能提高皮质醇以及内啡肽等愉悦激素分泌,改善免疫系统,有效预防或减轻抑郁情绪。凡事都要把握好度,年轻夫妇一周性生活次数约2~3次就行,性生活过度可能会诱发前列腺炎、静脉血淤积以及精囊充血等,同时也会产生疲惫、焦虑和紧张等不良情绪,从而降低生活质量。另外,男性应注重于生殖健康,避免有高危性行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结扎后男性的精子都去哪了?

如今,过一次夫妻生活的成本可谓是相当高了。避孕药、避孕套别看一次花的钱并不多,但积少成多啊,一生多少次,想想就肉疼啊,详细>>

哪些食物会影响男性的精子质量?

现在有很多的年轻男性会不明原因的患上不育症而感到痛苦,很多男性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却患上了不育症就会感到疑惑,不知道哪里出现了问题。……详细>>

注意!这些行为会影响男性精子健康!

很多男人对精子的健康不以为然,觉得自己的精子质量很好,但是一旦精子出现什么问题,就会影响自己的生育。所以,想要当爸爸的男人最好别做这些伤……详细>>

男性睡得早 精子质量会更好

男人入睡早可以提高精子质量,这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要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详细>>

男性的精子可以产生多少年?

女性的更年期,已经被医学界及社会所广泛认同。它是女性生殖器——卵巢功能由逐渐衰退到最后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这一过程的基本生理变化是卵巢分……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