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男性结扎和女性结扎到底有什么不同?男性结扎后精子都去哪里了?

2021-03-12 08:12:54      

在目前,有很多夫妻在生育后因为不想意外怀孕而选择结扎。而有些男性心疼伴侣会选择自己结扎。但因为很多对男性结扎不了解,认为男人结扎性功能就会受影响,甚至不能正常进行性生活,也疑惑男性结扎后精子会去哪里?一起了解一下。

男性结扎和女性结扎有什么不同?

男性结扎和女性结扎最根本的不同就是生理方面。女性结扎大多数是将双侧输卵管打结或者使用药物来双侧输卵管堵塞,进而达到避孕效果。而男性结扎是在阴囊部位将双侧输精管切断并且打结,防止精子从输精管排出,起到避孕效果。

可能有很多人疑惑男性在结扎后精子没法从输精管中排出,是否会堵在里面?它们都会去哪里?其实身体的各个细胞组织都会遵循生老死的过程,而精子属于生殖细胞,也不例外。男性在结扎后,大部分精子会被周围的细胞分解吸收,成为身体细胞中的一部分,并不会堵塞在输精管中,也不会被浪费。

男性结扎是否会影响性功能?

生活中也有很多男性害怕结扎,主要是担心在结扎后对性功能造成影响,也担心影响自己对性生活的体验感。但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因为男性输精管结扎只是阻断精子的运输途径。而精液组成除了精子,还有前列腺液。在男性的精液当中只有1%是精子,其余的都是精浆,这些精浆的成分主要来源于身体的各种营养。所以男性在结扎后进行性生活到达高潮时,不含精子的精液依然会排出体外。

而性快感主要是依赖精神刺激和睾丸酮分泌,而结扎对于这两部分并不会造成影响。所以男性在结扎后性生活的快感是跟以往一样,只是少了会使女性意外怀孕的担忧,可以更好地享受性生活所以不用过度担心,焦虑,也不要对男性结扎存在误解,它并不会影响男性性功能。

总的来讲,男性结扎效果也能达到100%,所以男性结扎也是目前可以选择的一项避孕方式。在结扎后也不会影响性能力,所以在心疼妻子的同时可以放心进行,不用担忧。只是在结扎后的一个星期内男性要做好注意事项,多休息、避免过于疲劳,因为在结扎后伤口需要修复,休息足够可以使身体恢复更快。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女性结扎好,还是男性结扎好?

女性和男性均可实施结扎,这是一劳永逸的避孕方法,避孕成功率能达到100%。女性结扎是通过输卵管结扎的方法,防止精子和卵子相结合;男性结扎……详细>>

男性结扎就不会产生精子了吗?关于结扎的疑惑答案全在这里

说起避孕很多人都会想起安全套或者避孕药,但是选择结扎的男性就非常少了。结扎指的是输卵管结扎术,是一种比较安全的避孕方法。很多男性对于结扎……详细>>

结扎会影响性感受吗? 男性结扎后要注意这些

网友问:我和老婆结婚3年了,刚刚生完孩子。以前我们都是采用口服避孕药方式避孕,但由于妻子要哺乳,担心避孕药对孩子有伤害,所以我想做结扎手……详细>>

结扎后男性的精子都去哪了?

如今,过一次夫妻生活的成本可谓是相当高了。避孕药、避孕套别看一次花的钱并不多,但积少成多啊,一生多少次,想想就肉疼啊,详细>>

男性结扎好还是女性结扎好?看看医生是怎么说

没有怀孕的打算就必须做好避孕措施,这样才能防止意外怀孕,避免人工流产。对于很多已经结完婚并且生育过子女的夫妻来说,结扎是比较适合的避孕措……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