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结扎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避孕男性计划生育节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男性结扎就不会产生精子了吗?关于结扎的疑惑答案全在这里

2021-03-22 08:38:55      

说起避孕很多人都会想起安全套或者避孕药,但是选择结扎的男性就非常少了。结扎指的是输卵管结扎术,是一种比较安全的避孕方法。很多男性对于结扎有很大的误区,认为结扎以后就没有办法产生精子了,或者结扎以后性能力就下降了,接下来就让我们就这几个问题来探讨一下。

男性结扎以后就不产生精子了吗?

男性结扎术也就是输精管结扎术,它并不影响男性的功能,也就是说男性照常是产生精子的,只是把输精管结扎住,精子和卵子不能相遇,不能结合而已。又有些男性产生疑问了,将此没有办法从输卵管排出,是不是会堵塞?这种想法完全就是杞人忧天了,精子虽然不能排出,但是没有排出的这些成熟的精子会停留在附睾管中,会逐渐的被吸收和溶解。所以没有必要在这件事上太过于忧心,结扎不会影响到正常功能。

男性结扎后会不会影响性功能?

男性结扎以后不会影响男性射精,也不会影响到男性的性能力,同样能够享受性生活带来的快乐。男性是否能够勃起以及能够持续多长的时间,不是由输精管来决定的,输精管结扎术只是组织精子和卵子结合,不影响男性性能力。有些男性在性功能上出现问题,是因为他们的心理作用或者一些其他的疾病所致,出现这种问题要及时的找寻背后的原因,不要一味的推给结扎。

男性在结扎后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进行充分的休息

男性在结扎后一定要进行充分的休息,不要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如果刚结扎完以后,就做剧烈的运动或者进行繁重的体力劳动,就有可能让体内残存的成熟精子没有办法被吸收,甚至会导致附睾淤积症。

2、不要立马就进行性生活

男性在结扎完以后不要立马的进行性生活,因为可能有些精子已经通过输精管到达了胶囊,然后进入了射精管。这些残存的精子也有可能会让女性怀孕,不能在这方面太过于掉以轻心。男性在做完结扎手术以后,至少要避孕两个月到三个月,然后再去医院做一个精液检查,检查不出来精子以后,再做无避孕措施的性生活。

3、加强营养

男性在做完结扎术以后,一定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物质,尤其是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物质,在这段时间就不要再喝酒了,不要再吃一些辛辣刺激或者生冷的食物了,不然会不利于伤口的愈合。

4、注意观察自己的情况

在做完结扎手术以后,任何有不舒服的情况都要及时的向医生反映,找出背后原因加以解决。比方说出现了阴囊肿大的问题或者皮肤出血的问题,这些都是异常状况,必须马上就医。

在做结扎手术之前,一定要对结扎进行一个充分的了解。不管做不做结扎手术,都不要对它产生偏见,要正确的认知,做与不做都是个人选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男性结扎和女性结扎到底有什么不同?男性结扎后精子都去哪里了?

在目前,有很多夫妻在生育后因为不想意外怀孕而选择结扎。而有些男性心疼伴侣会选择自己结扎。但因为很多对男性结扎不了解,认为男人结扎性功能就……详细>>

结扎会影响性感受吗? 男性结扎后要注意这些

网友问:我和老婆结婚3年了,刚刚生完孩子。以前我们都是采用口服避孕药方式避孕,但由于妻子要哺乳,担心避孕药对孩子有伤害,所以我想做结扎手……详细>>

男性结扎好还是女性结扎好?看看医生是怎么说

没有怀孕的打算就必须做好避孕措施,这样才能防止意外怀孕,避免人工流产。对于很多已经结完婚并且生育过子女的夫妻来说,结扎是比较适合的避孕措……详细>>

女性结扎好,还是男性结扎好?

女性和男性均可实施结扎,这是一劳永逸的避孕方法,避孕成功率能达到100%。女性结扎是通过输卵管结扎的方法,防止精子和卵子相结合;男性结扎……详细>>

男性做结扎手术有难度吗?男性结扎会有危害吗?

做了结扎手术避孕率能够达到百分之百,主要分为男性或者女性结扎,如果女性患有妇科疾病或者慢性疾病的话是不能做结扎的,必须要让男性做结扎手术……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