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痤疮总是不好?主要是这4个小细节没做好!

2021-06-04 08:07:56      

痤疮是一种常见,而且高发的皮肤疾病,虽然痤疮并不是一种可怕的疾病,但是却会给人的生活和工作带来许多不便,有些人甚至会因为痤疮而受到他人的歧视。为了避免痤疮给自己带来烦恼,长了痤疮之后,生活中的一些细节也要注意,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快的痊愈。

长了痤疮后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选择适合的洁面产品

想要避免痤疮等一些皮肤问题的出现,首先要做的就是对皮肤进行清洁。在清洁皮肤的时候有一点特别重要,那就是要选择适合的洁面产品,如果选择的洁面产品清洁力度太高,皮肤则很容易因为清洁过度而分泌更多的油脂。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最好选择一些温和的清洁产品,既可以起到清洁皮肤的作用,又不会对皮肤造成任何的伤害,最好能够选择纯植物无激素的清洁产品。

2、不乱使用药物

有些人长了痤疮之后,会随便买一些药膏来涂擦,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脸上长了痤疮之后要及时到医院去就诊,然后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3、饮食方面要注意

长了痤疮之后,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平时不吃或者少吃油腻的食物以及动物内脏,除此之外海鲜类的腥发类食物也不要吃,因为这些食物会让痤疮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比如鱼虾等等。除此之外,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可以吃,因为这些食物会影响内分泌,让痤疮变得越发严重,常见的辛辣食物有葱、姜、辣椒等等。除了这些食物不能吃之外,含糖高的食物也不可以吃,比如巧克力。含糖类高的食物会让代谢更快,从而加速油脂的分泌。

4、养成良好作息习惯

良好的作息习惯,对痤疮的康复也有一定的帮助,只有人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人体各方面才能够更好的运行。为了让痤疮更快的康复,所以最好能够不熬夜,而且在睡前不玩电子产品,比如手机,这样身体才能更好的自我修复,皮肤也能很好的代谢。

许多人认为痤疮其实就是青春痘,其实这种认知并不全面,痤疮除了包括青春痘之外包括粉刺。无论是哪种类型的痤疮,都有可能会在皮肤表面留下印记,所以患上痤疮以后,除了要对症用药之外,还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只有这样痤疮才能够更快的痊愈,并且不留下痕迹。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护理方法 痤疮的护理 痤疮

痤疮总是长了又长没完没了?防止痤疮复发有5个方法

痤疮是一种炎症性皮肤病,就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提到的青春痘,好发于青少年,但是成年人得痤疮的人也有很多。痤疮这种皮肤病经常容易反复发作,……详细>>

做好这6点,摆脱痤疮指日可待

面部痤疮是很多人都不想遇到的事,因为对颜值实在是非常大的影响,长了痤疮之后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解决。有的寻求各种各样的方法瞎折腾,而有的……详细>>

出现痤疮要如何护理?做好这5大护理,好得快!

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又被称为青春痘和粉刺,痤疮大多会发生在青春期,无论男女都有可能会患上痤疮这种皮肤病。痤疮如果不加以调理和治疗,……详细>>

痤疮也分级?痤疮的4大护理要做好,好得快!

青春期可以说是人一生当中最美好的年纪,有花季、有雨季所有单纯的小美好都在这个年龄层绽放。但是对于处在青春期的孩子们来说,也会有着他们的烦……详细>>

痤疮要怎么治疗?痤疮平时要如何做好护理?

痤疮是让很多青少年困扰的一种皮肤疾病,由于很多青少年不规律的生活和不当的饮食导致痤疮的反复发作。其实,痤疮并不难治,难的是在治疗期间需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