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出现痤疮要如何护理?做好这5大护理,好得快!

2021-10-25 08:13:27      

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又被称为青春痘和粉刺,痤疮大多会发生在青春期,无论男女都有可能会患上痤疮这种皮肤病。痤疮如果不加以调理和治疗,则会变得越发严重,甚至会留下疤痕,影响最终的容貌,因此要找到恰当的方法避免痤疮变得更加严重。

痤疮要如何护理呢?

1、 正确的清洁皮肤

在对皮肤进行清洁的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特点的洁面产品,如果是油性皮肤,则要选择中性偏碱的洁面产品,如果是干性皮肤则要选择比较柔和的洁面产品。在洁面的时候要用手指顺着皮肤纹路轻轻的按摩3~5分钟,这样可以使清洁力度变得更强。

2、 疏通毛孔

当面部有痤疮出现的时候,用温热的毛巾把整个面部包裹起来,使面部处于蒸汽当中,促使毛孔能够被全部打开,然后用消毒过的医用注射针头的针帽或粉刺器挤压痤疮的边缘皮肤,促使痤疮当中的物质被挤出来,这种方法既可以消除痤疮,又不容易留下疤痕。

3、 不使用油性或者粉质的化妆品

油性或者粉质的化妆品很容易堵塞毛孔,使痤疮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因此尽量避免使用油性或者粉质的化妆品,此外晚上睡觉之前要彻底的清除脸上的化妆品,而且睡觉之前不可以给脸上涂抹任何营养霜和药膏,只有这样皮肤才能够充分的呼吸。

4、 注意饮食

脸上有痤疮的患者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尽量少吃高脂肪、高糖以及辛辣和油煎的食物,这些食物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会使痤疮变得更加严重,此外也不能够喝酒和咖啡等刺激性的饮料,这些饮品同样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对痤疮的康复产生不利的影响,建议多吃蔬菜水果,并且多喝白开水。

5、 避免用手挤压痤疮

对于已经长出来的痤疮,不可以用手挤,,因为手上有许多细菌,在挤压痤疮的时候很容易进入皮肤内部,造成感染,不但对消除痤疮起不到任何帮助作用,还有可能使痤疮变得更加严重,甚至会留下永久性的疤痕。

温馨提示

痤疮是一种慢性皮肤病,需要长期治疗才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因此不能够病急乱投医,要在充分了解自己病情的情况下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建议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护理方法 痤疮的护理 痤疮

痤疮要如何护理?做好这5点好得快!

痤疮就是平时所说的青春痘,在青春期比较容易出现,不过有些人在青春期过后也会出现痤疮。一旦发现自己有痤疮问题,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详细>>

痤疮也分级?痤疮的4大护理要做好,好得快!

青春期可以说是人一生当中最美好的年纪,有花季、有雨季所有单纯的小美好都在这个年龄层绽放。但是对于处在青春期的孩子们来说,也会有着他们的烦……详细>>

痤疮要怎么治疗?痤疮平时要如何做好护理?

痤疮是让很多青少年困扰的一种皮肤疾病,由于很多青少年不规律的生活和不当的饮食导致痤疮的反复发作。其实,痤疮并不难治,难的是在治疗期间需要……详细>>

出现痤疮要如何护理?这6个方面的护理要做到位!

痤疮又被称之为青春痘,大多会发生在青春期,但是有些人也会出现青春期后痤疮,这种痤疮的治疗难度更大,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之外,还要……详细>>

玫瑰痤疮要如何护理?“3要、2不要” 要记牢

玫瑰痤疮又被称为酒糟鼻,大多会出现在30~50岁的中年人群当中,好发于女性,但严重的病例大多是男性。这种皮肤并不但会影响外部的美观,还会……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