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症状 > 正文

痤疮也分级?痤疮的4大护理要做好,好得快!

2020-09-05 08:18:26      

青春期可以说是人一生当中最美好的年纪,有花季、有雨季所有单纯的小美好都在这个年龄层绽放。但是对于处在青春期的孩子们来说,也会有着他们的烦恼。而这当中最困扰他们的就属于脸部痤疮,也就是我们平常俗称的青春痘。痤疮一般好发于青春期,主要是因为青春期体内的雄性激素在大量的分泌,再加上皮囊的角质层在慢慢皂化。这就容易导致皮脂分泌过剩,从而造成毛孔堵塞、引发炎症,而长出痤疮。

痤疮是如何分级的?

如果细心观察,你会发现有一些孩子的痤疮长的很密集,而有一些只是存在极个别。根据皮脂的分泌情况,痤疮也会分为好几个等级,也就是像轻度、中度和重度。一般来说轻度只需要配合一些外用药,局部的使用就可以;中度痤疮的话可能需要配合一些口服药;到了重度的话,就要采取一些医疗手段。

患有痤疮时,平常如何护理肌肤?

1、注意休息

可以说拥有良好的睡眠就能很好的对抗各种疾病,因为充足的睡眠可以让机体的新陈代谢达到一个良好的循环。身体的免疫力增强了,皮肤的修复能力也会跟着增强。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

2、注意日常护理

患有痤疮时,在平常的皮肤护理过程中要尤其的注意。尽量避免使用一些刺激性的肥皂或者洗面奶。如果一定要使用洗面奶的话,尽量选用泡沫型温和的洗面奶。每天要保证两次的温水洗脸,可以不使用化妆品就尽量不要使用。

3、注意防晒

对于正常肤质的人来说,在平常生活中都要做好防晒,患有痤疮时防晒意识更要加强。因为大家都知道,强烈的紫外线对于皮肤具有一定的杀伤作用。所以在太阳比较毒辣的时候尽量不要外出,一定要外出的话记住涂好防晒霜、带好防晒帽、穿好防晒衣,避免肌肤受到二次损伤。

4、切忌用手挤压

很多患者对于脸部长痤疮的时候,很喜欢用手把痤疮挤破,这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化脓性的痤疮挤破以后,轻则可能会结痂留下疤痕,或者导致黑色素沉积;重则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颅内出血,因为在我们人类的脸部也是有危险区域的。而这些区域很有可能会通过挤压痤疮的细菌进入到颅内,造成感染。

如果是在青春期长痤疮的话,其实问题不会很严重,因为它是可以根治的。而且有一部分孩子从青春期步入成年以后会自动消失。即便是没有消失,也可以结合现代超前的医学水平,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一定要切记,不要自己盲目的去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护理 痤疮的分级 痤疮

出现痤疮要如何护理?做好这5大护理,好得快!

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又被称为青春痘和粉刺,痤疮大多会发生在青春期,无论男女都有可能会患上痤疮这种皮肤病。痤疮如果不加以调理和治疗,……详细>>

痤疮要如何护理?做好这5点好得快!

痤疮就是平时所说的青春痘,在青春期比较容易出现,不过有些人在青春期过后也会出现痤疮。一旦发现自己有痤疮问题,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详细>>

长痤疮怎么办?痤疮须分级治疗效果更好

现在的青少年很多都患有痤疮,使他们没有精力去学习、工作,严重的影响他们的心情,痤疮从医学上讲不是什么大病毒,而是成长过程中暂时性的激素调……详细>>

如何治疗痤疮青春痘 痤疮也有分级

如何治疗痤疮青春痘?寻常性痤疮是一种毛囊与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常见而多发,据调查,在12~24岁的青少年中,发病率高达85%,且发病……详细>>

痤疮的分级方法

痤疮是一类常见的皮肤疾病,以面部出现青春痘为主要临床特征,具有易反复发作,难以彻底治愈的特性,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很多困扰和不便。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