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做好这6点,摆脱痤疮指日可待

2020-03-05 08:30:43      

面部痤疮是很多人都不想遇到的事,因为实在会对颜值造成非常大的影响,长了痤疮之后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解决。有的人寻求各种各样的方法瞎折腾,而有的人则比较佛系等着他自己消失。到底该如何摆脱痤疮呢?可采取以下方法。

该如何摆脱痤疮呢?

1、积极寻医

很多人把痤疮当做护肤问题来对待,涂抹各种各样的护肤品或者进各种各样的美容机构,从来没想过去医院的皮肤科检查一下。长痤疮的原因有很多,从原因入手才好对症解决。与其买各种各样的护肤品,不如涂抹针对痤疮的药膏,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才不会走弯路。

2、做好洁面

洗脸是每人每天都要做的事,但是很多人都不重视这一块,只有把肌肤的洁净度搞好了,痤疮才不会一直纠缠。尤其是对于一些分泌油脂比较多的油性皮肤,洗脸更是要好好的做,不然垃圾和油脂堵塞毛孔会让痤疮变得更加严重。

3、饮食尽量清淡

脸部痤疮的人在饮食方面尽量不要吃那些过于辣的食物,这些辣的食物会使油脂分泌得更加旺盛,更容易长痘和长痤疮了。所以平日里尽量吃得清淡一些,清淡饮食对于人体健康也是有好处的。

4、不要熬夜

熬夜一时爽,一直熬夜一时爽,这是很多人有的习惯,虽然这种习惯不正确,但还是有很多人不做改变。经常熬夜会造成人体的内分泌紊乱,抵抗力下降,这些都是长痤疮的原因。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持规律的作息,早睡早起,这样也不容易生病。

5、保持积极平稳的心态

怒及伤肝,忧则伤脾,肝脏和脾胃不好了,就会造成废物和毒素在人体的堆积,表现在脸上就容易出现像痤疮一样的皮肤问题。所以如果想要对抗痤疮,让痤疮好得快一些,就要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让生活过得平静一些。

6、告别激素类化妆品

日常生活中很多护肤品中含有过量的激素,如果经常使用这些护肤品的话,就容易长痤疮。含有激素的化妆品在刚开始使用的时候效果非常的好,渐渐地就会让人依赖上,尤其是那些不正规厂家生产的三无产品,更是容易激素超标。

痤疮长在脸上让人非常焦急,其实这种事情急也没有用,是需要慢慢调理的,治疗也不能一蹴而就,希望大家都能够摆正好心态,早日战胜痤疮。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痤疮的方法 痤疮的护理 痤疮

如何摆脱痤疮呢?日常这些护理助你摆脱痤疮!

痤疮疾病不仅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外观,而且还阻碍了患者平时与人的交往。尤其是青少年,他们对于自己的外在是非常在意的,痤疮的出现不仅给他们增……详细>>

脸上长痤疮太烦人 教你几个好方法摆脱它

对于一些女性来说,脸上有痤疮是一件很让人苦恼的事情,尤其是在月经期间,脸部会经常长痤疮。无论老少,痤疮都是一项常见疾病。一旦患上痤疮,在……详细>>

6个好习惯 助你摆脱痤疮困恼

好习惯助你摆脱痤疮困恼详细>>

痤疮总是不好?主要是这4个小细节没做好!

痤疮是一种常见,而且高发的皮肤疾病,虽然痤疮并不是一种可怕的疾病,但是却会给人的生活和工作带来许多不便,有些人甚至会因为痤疮而受到他人的……详细>>

好习惯助你快速摆脱痤疮

痤疮怎么治疗?痤疮的发病原因复杂,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从以下几方面认真护理,才能减轻痤疮的症状,或避免其复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