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痤疮要怎么治疗?痤疮平时要如何做好护理?

2018-04-24 11:17:20      

痤疮是让很多青少年困扰的一种皮肤疾病,由于很多青少年不规律的生活和不当的饮食导致痤疮的反复发作。其实,痤疮并不难治,难的是在治疗期间需要做的护理,因为很多人的生活饮食都不规律,想要一下子改掉是很难的,而这却是诱发痤疮的主要原因,不管怎么使用药物治疗,如果没有配合正确的护理,那么痤疮还是会一直存在。所以,在治疗痤疮期间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痤疮要怎么治疗?

1、药物治疗。通常是根据患者痤疮的程度来进行药物治疗,主要以消炎、去脂为主,在现下比较流行的药物是维a酸类制剂。它对于痤疮的消除,和一些粉刺都有不错的效果。

2、物理治疗。对于比较顽固的痘痘和一些痘疤,在使用药物治疗无效的情况下可以采用物理治疗,物理治疗是直接从表面上将痤疮连根去除,效果明显而且副作用少,是很多人的首选。目前比较流行的是激光去痤疮,粉刺针治疗等。

痤疮要怎么护理?

一、温和清洁。在平时洗脸的时候要使用温水,不能使用过热或者过冷的水,以免刺激的皮肤。一些油脂分泌旺盛的患者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些医用护肤品来清洁,由于医用护肤品是根据痤疮而研制的,相对来说会比较合适,也不会含有刺激的成分,可以在清洁皮肤的同时还可以保护皮肤。

二、合理的饮食。痤疮的发作跟患者日常的饮食脱不了关系,很多痤疮患者都喜欢在平时吃一些辛辣,而且容易上火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导致患者体内湿气热气过多,从而加重痤疮。因此,要禁止这些食物的摄入,多吃些水果蔬菜和清淡的食物。

三、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良的生活作息也是导致痤疮反复发作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熬夜通宵,导致睡眠不足,睡眠不足就会影响到精神,精神不好就会使人容易暴躁,就很容易使痤疮加重。

四、不能用手去挤压。很多痤疮患者的习惯就是用手去挤压,她们很多认为把痘痘挤压掉就可以让痤疮快点好,其实,这种想法错误的,挤压痤疮会出现感染的现象,对治疗痤疮是不利的。

痤疮的出现让很多爱美的朋友痛苦不堪,看着脸上那些坑坑洼洼的痘痘和痘印,让患者们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了,整天为了脸上的痤疮所烦恼。所以,为了不让这种现象出现,做好预防是很重要的。如果是已经出现痤疮的患者就要及时治疗,在痤疮还不严重的时候就要及时控制,并且配合护理,就能防止痤疮加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护理 痤疮的治疗 痤疮

避孕药可以治疗痤疮?痤疮要怎么护理?

痤疮是一种常在青春期发生的疾病,而在青春期的女性都是属于爱美的时期,痤疮的发生给她们的外观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因此,她们不断的在寻找治疗痤……详细>>

痤疮怎么治疗 哪些药物能治疗痤疮

临床上根据痤疮患者的证型和体质,把在皮肤科不常用的药物引用到痤疮的治疗上来,也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下面介绍5种可用于治疗痤疮的中成药。详细>>

痤疮怎么治疗 痤疮治疗要坚持

临床中很多痤疮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都犯了一个错误,他们一般选择在痤疮急性期治疗,然而痤疮好转后会立即停止用药,其实短时间的治疗并不能从根本……详细>>

痤疮怎么治疗 针刺治疗痤疮有效吗

痤疮反反复复,甚至有痤疮患者病程达20多年,怎么治疗才能摆脱这黏人的痤疮?中医针刺、耳穴、拔罐的结合在临床实践中取得较好治疗效果,为众……详细>>

患了痤疮该如何护理?痤疮导致的疤痕该怎么消除?

得了痤疮,除了需要积极治疗之外,日常的护理工作也是很重要的,但很多患者往往都忽略了这一点,而且这个病要是弄不好的话可能还会留下疤痕的,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