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高烧患者因“过号”与医生争执头部受伤

2023-01-01 11:24:34      家庭医生在线

深圳龙岗区的唐先生高烧39度在深圳坂田医院就医时,因“过号一分钟”被要求重新排队,与门诊医生石某发生争执后,头部遭听诊器击伤缝了12针。这种发高烧的情况除了去医院看急诊,我们应该可以怎么可以退烧快呢?

出现发高烧的情况,先不要急着吃退烧药,应该看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发烧,比如可以看一下发烧的伴随症状,大体判断一下原因,然后决定是服用退烧药,还是要及时就医。如果除了发烧,其他症状不明显,或者有感冒的症状,可以考虑服用布洛芬颗粒,或者使用物理降温。

发高烧吃什么药?

出现发高烧的现象在临床上是很常见的。在使用药物之前需要先判断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发烧。如果伴有头痛,流鼻涕,咳嗽等症状多考虑是呼吸道感染,可以吃点布洛芬。如果是儿童可以使用布洛芬颗粒,有助于发汗退烧。如果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的现象,多考虑是泌尿系统炎症感染,可以使用退烧药,但必须看医生给予抗生素类药物治疗。因为单纯的使用退烧药,有可能会使体温下降。但很快又会出现重新发烧的现象,因为细菌炎症感染,是需要使用抗生素的。停用退烧药,作用不能持久。

在发高烧的时候,身体是会出很多汗的,所以在服用退烧药的同时,一定要多喝热水,这样才能及时补充人体蒸发的水分。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每一千个新生儿就有一个患唇腭裂 造成唇腭裂的原因有哪些

详细>>

兰大研发出浆水啤酒可降嘌呤和尿酸 夏季哪些因素会诱发痛风?

高尿酸血症是痛风急性发作的基础,是嘌呤代谢紊乱性疾病。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根治高尿酸血症或痛风,只能通过用药和生活干预来控制血尿酸,……详细>>

13岁男孩日食1斤肉体重150斤患痛风 痛风年轻化的原因有哪些?

近几年来,痛风的发病率趋于年轻化,临床上有众多儿童或青少年病例。红肿热痛是痛风的典型症状,严重时可出现关节畸形和关节功能障碍,那为什么痛……详细>>

爱国华侨、收藏家余德耀因胰腺癌去世?留意胰腺癌的3大异常症状!

3月19日下午,余德耀美术馆微信公号发出讣告:在与病痛抗争六年多后,因胰腺癌晚期医治无效,余德耀于2022年3月18日在香港病逝,享年6……详细>>

抗癌女生的2021:确诊、治疗、考研 鼻咽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鼻咽癌易发生在广东、广西、海南、湖南和福建等省份,其中广东省发病率最高。鼻咽癌也就是鼻咽腔黏膜上皮细胞恶变所生成的癌肿瘤,其发生原因跟E……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