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每一千个新生儿就有一个患唇腭裂 造成唇腭裂的原因有哪些

2021-10-21 14:38:13      

根据硬腭和软腭部的骨质、黏膜、肌层的裂开程度及部位,可分为以下几类:

1软腭裂、不完全性腭裂

亦称部分腭裂,软腭完全裂开伴部分硬腭裂,有时伴发单侧不完全唇裂,但牙槽突常完整,本型也无左右之分。

3、双侧完全性腭裂

常与双侧唇裂同时发生,裂隙在前颌骨部分,各向两侧斜裂,直达牙槽突,鼻中隔、前颌突及前唇部分孤立于中央。

造成唇腭裂的主要病因:

1、环境因素

先天性腭裂的发生是由于胚胎发育期受到某种因素的影响,发育受限而产生畸形。关于致畸因子目前仍不明确,一般认为可能的因素有营养因素、药物因素、内分泌因素、病毒感染、物理、化学损伤等。

3口裂包括单纯的腭裂、唇腭裂和唇裂,是最常见的出生缺陷之一,其发生率为1/5001/1000。不论单纯性的腭裂还是唇裂合并腭裂,都以单侧多见,且左侧的几率大于右侧,男性非综合征性腭裂的发生率大于女性。有近200种遗传性疾病与唇裂合并或不合并腭裂有关,有300余种遗传性疾病与腭裂有关。还有资料显示同致畸物质有关,和其他非遗传性的205种疾病同唇裂合并或不合并腭裂有关,而441种疾病同腭裂有关。


(责任编辑:王兆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唇腭裂 新生儿

胆管癌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及早了解胆管癌的诱因并预防

胆管癌是指发生在肝管和肝外胆管的癌症,其主要症状是黄疸、腹部疼痛、发热和全身乏力以及肝脾肿大等。最近几年来,胆管癌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即使……详细>>

年轻不是癌症的“免死金牌”!如果有这4大不良习惯,小心癌症“盯”上你

2月3日,知名音乐人赵英俊在北京因病去世,享年43岁,而夺去这条年轻生命的“恶魔”就是癌症。从发现癌症到抗癌的这两年,赵英俊时时刻刻都在……详细>>

8岁白血病女孩病房中自学画画?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儿童患有白血病?

白血病是造血干细胞增殖分化异常所导致的恶性疾病,这是小儿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一种,也是导致5岁以上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然而最近几年来,……详细>>

奥密克戎重组毒株XE出现,我们应该担心什么?为什么新冠病毒会变异?

自从新冠病毒爆发后,多个国家相继出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常见的是德尔塔病毒和奥密克戎病毒。由于新冠病毒变异后传染性较强,除了通过飞沫和气……详细>>

22岁女生节食减肥,竟“瘦出”脂肪肝?脂肪肝从不是肥胖者的专属!

你的体检报告上出现过“脂肪肝”三个字吗?据统计,我国普通成人B超诊断的脂肪肝患病率10年期间从15%上升到31%以上。很多人觉得有肥胖问……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