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爱国华侨、收藏家余德耀因胰腺癌去世?留意胰腺癌的3大异常症状!

2022-03-20 08:10:09      

3月19日下午,余德耀美术馆微信公号发出讣告:在与病痛抗争六年多后,因胰腺癌晚期医治无效,余德耀于2022年3月18日在香港病逝,享年65岁。余德耀祖籍广东,1957年出生于印尼雅加达,是著名爱国华侨、企业家、艺术慈善家,也是亚洲顶级艺术收藏家之一。自2004年起,他以企业家身份正式踏入当代艺术领域,中国最著名的一批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他均有收藏。

乔布斯、帕瓦罗蒂等知名人士都是被胰腺癌夺走生命。胰腺癌被称为癌症之王,恶性程度极高,从发现疾病到死亡仅仅6个月到1年的时间。胰腺癌并不是悄无声息的,一般会有以下几个症状。

胰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1、难以接受的黄疸

胰腺癌会造成肝内外胆管堵塞,从而引起黄疸,黄疸呈现持续且进行性加深。由于阻塞性黄疸而造成皮肤瘙痒,以至于手抓的全身都是伤痕。

2、上腹部不适和疼痛

胰腺癌患者早期会出现上腹部疼痛、无法诉说的不适感以及闷堵感,有时轻,有时重,通常夜间最为显著。不适感部位比较深,范围广,以上症状进行性加重,以至于出现腰背部疼痛和胀痛。

3、厌食

胰腺癌早期会出现厌食、体重下降以及消化不良;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难以解释的血糖波动,即使服用药物也无济于事。

温馨提示

目前为止,胰腺癌确切的病因并不是很清楚,通常认为跟遗传、吸烟酗酒、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以及疾病有关。日常生活中应远离香烟和酒,少吃高蛋白质和脂肪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远离煎炸和烧烤类食物;积极治疗糖尿病和慢性胰腺炎等疾病。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13岁男孩日食1斤肉体重150斤患痛风 痛风年轻化的原因有哪些?

近几年来,痛风的发病率趋于年轻化,临床上有众多儿童或青少年病例。红肿热痛是痛风的典型症状,严重时可出现关节畸形和关节功能障碍,那为什么痛……详细>>

男子鼻炎用水管自制抽纸头冠 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因素有哪些?

过敏性鼻炎是常见的鼻炎类型,现如今已成为全球性健康问题。过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状是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眼睛和皮肤瘙痒、鼻黏膜干燥,同时伴有……详细>>

四川特警执勤过程中突发心梗?哪些原因可能导致突发心梗呢?

警察这个职业在人们的心目中是非常神圣的,每当有危险的时候,他们总会冲到第一线,但是疾病却并没有因为他们的付出而放过他们,四川的一个特警在……详细>>

13岁女孩因同学矛盾喝下百草枯?喝下百草枯会有什么后果?

10月1日下午,河南驻马店一名13岁女孩,因与同学发生不不愉快,喝下百草枯农药自杀。交警接力救援,原本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路程,用了28分钟……详细>>

世卫组织:每周工作超过55小时加剧因中风或心脏病死亡风险?如何保护心脏?

猝死也就是突然发生意想不到的死亡,部分患者猝死前精神上受到刺激或情绪波动大,一般是心源性猝死。为能预防猝死,除了多注意休息外,也要好好呵……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