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这5类人是舌癌高危人群,要注意预防!

2022-07-16 07:31:28      

舌癌也是一种癌症,不过在生活中的发病率并不是很高,所以很多人会忽视这种癌症,舌癌一旦出现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尤其是以下这几类人群属于舌癌高危人群,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改掉不好的生活习惯。

那么哪些人容易患舌癌?

1、喜欢喝酒的人

过量喝酒对舌头是有伤害的,因为酒精的刺激会伤害到舌粘膜,有害的物质就会趁机进入到身体里面,并容易诱发癌症。

2、长期抽烟的人

抽烟有害身体健康,也可能会诱发多种癌症,这是因为烟草里面的尼古丁、焦油之类的有害物质比较多。长期抽烟的情况下有毒物质会不断的刺激舌头,烟雾的高温也会伤害到舌头,所以长期抽烟的人是比较容易患上舌癌的。

3、牙齿异常的人

舌头的表面有粘膜,会对舌头会起到保护的效果。如果口腔里面的牙齿有异常,比如有烂牙,而长时间没有处理,就可能会伤害到舌头,尤其是当有一些牙齿出现断裂,形成比较锋利的断面时,反复刮伤舌头就容易诱发舌癌。所以牙齿有异常的人应该尽快前往口腔医院,对牙齿进行矫正和处理,避免牙齿伤到舌头。

4、不注意口腔卫生的人

口腔卫生是很重要的,如果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比如刷牙不勤,不光会损害到牙齿的健康,也会导致口腔细菌不断地滋生,产生口腔炎症。舌头长时间的在炎症的刺激下就有可能进一步引发癌变,所以平时要注意吃完东西之后应漱口,早晚要刷牙,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

5、长期口腔溃疡的人

口腔溃疡属于比较常见的口腔问题,大多数的口腔溃疡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愈合。但有些人长时间的患有口腔溃疡,愈合的比较慢,溃疡位置的细胞为了能愈合会不断的增生分裂,而新产生的这些细胞癌变的概率会增加。所以长时间有顽固口腔溃疡的人,出现舌癌的概率会比较高。

温馨提示:

还有一些人喜欢吃太辣、太烫的食物,这些食物对口腔的刺激也是比较大的,容易诱发舌癌,口腔的正常的受温度应该是60℃左右,如果超过这个温度就会对口腔和舌苔的粘膜造成轻度的损伤,粘膜损伤不断加剧难以愈合,就可能会引起细胞变性,最终引发舌癌。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癌的高危人群 舌癌

患有舌癌了 怎么护理会让患者好受点

舌癌是位于口腔的恶性肿瘤,很多患者都需要接受化学治疗,但是又不知道在治疗期间应该如何护理自己,所以今天跟大家介绍一下舌癌患者化疗期间应该……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口腔癌?这6类人群是高危人群

口腔癌属于一种恶性的肿瘤,大量的吸烟喝酒、没有做好口腔卫生习惯容易患上口腔癌,所以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这样才能够减少对口腔黏膜带来的刺……详细>>

舌癌是如何引起的?主要是这6大诱因

舌癌属于口腔癌的一种,是发生在舌头黏膜上的恶性肿瘤,当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必须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来遏制病情,改善生活质量,这样给患者的身心带……详细>>

舌癌要如何鉴别诊断 患者需注意饮食

通常情况下,人们患上舌癌这种疾病是与环境因素的作用有关的,因此,如果人们平时发现自己的舌运动功能受限以及有吞咽困难的症状,其就需要尽快去……详细>>

舌癌发病率越来越高 罪魁祸首竟是它

近几年,舌癌的发病率明显呈上升趋势,舌癌给人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隐患。舌癌一般恶性程度较高,生长快,浸润性较强,常波及舌肌,致使舌运动受限……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