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注意,这6类人是脑中风的高危人群,要注意预防!

2022-05-10 08:21:35      

脑中风是相对比较严重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轻则会使患者活动受限,重则会使患者残疾或者死亡,另外脑中风的复发率也比较高,可能会反复对患者造成伤害,即使终身服药也仍然有复发的几率,不过并不是任何人都会患上脑中风,脑中风也有高危人群,此类人群比普通人更易感。

脑中风的是高危人群有哪些?

1、 高血压患者

经研究发现,无论是收缩压高还是舒张压高,只要高到一定程度都有可能会引发脑中风,因此血压比较高的人,无论是否出现明显的症状,都要坚持服药,使血压保持稳定,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导致脑中风的出现。

2、 心脏病患者

据临床统计发现,有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细菌性心肌膜炎以及心脏瓣膜疾病的人,或者做过心脏手术,以及安装过人工心脏起搏器的患者,都比较容易出现血栓,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会患上脑中风。

3、 糖尿病患者

相比于普通人,糖尿病患者更容易患上脑中风,因为糖尿病患者大多会出现血脂代谢紊乱的情况,促使动脉粥样硬化的程度变得更加严重,而且糖尿病还有可能会提高高血压的发生几率,最终则有可能会导致脑中风的发生。

4、 经常抽烟喝酒的人

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会与血液当中的胆固醇以及脂蛋白结合在一起,并且沉积在血管壁上,从而使动脉粥样硬化的进程加速,最终导致脑中风的发生。另外经常大量喝酒,比如每天摄入酒精超过60克的人,也比普通人更容易患上脑中风。

5、 吃得过咸的人

我国有许多人的口味都特别重,在烹饪食物的时候喜欢放许多食盐,孰不知这是一种对健康危害特别大的行为,首先会提高高血压的发生几率,其次会造成脑动脉损伤以及狭窄,因此经常吃的过咸的人也比普通人更容易患上脑中风。

6、 经常用药不当的人

经常用药不当也有可能会增加脑中风的发生几率,比如经常过量服用降压药,则会使血压短时间内下降,促使脑血流量急剧减少,促使缺血性脑中风的发生,另外镇静药,比如安定,用量过大也会导致缺血性脑中风的出现,因此有用药必要时要提前咨询医生,掌握正确的服药方法和剂量。

温馨提示

高危人群想要降低脑中风的发生几率,就要养成定时检查身体的习惯,这样能够及时发现病症的存在,并及时给予干预,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中风的高危人群 脑中风

注意,这4类人是脑中风的高危人群,得做好这5点来预防!

脑中风在现代医学上被称为脑卒中,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具有残疾率高、死亡率高的特点,是目前成年人导致死亡致残的常见原因之一。秋冬季是……详细>>

注意,这4类人群易患脑中风,应做到这3点来预防!

在近些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特别是突发脑中风,脑中风在发生后会让患者有生命危险,因此对于脑中风要格外重视,要知道自己是否有存在……详细>>

这5类人属于脑中风的高发人群,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

脑中风在医学上被称作是脑卒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脑中风出现之后其残疾率比较高,甚至还有高死亡率的特征。秋冬季节属于心脑……详细>>

什么是脑中风?脑中风的预防方法

什么是脑中风?脑中风是中老年人最需要注意预防的疾病,因为脑中风如果发作会带来极大的危险。因此,中老年人脑中风的高发人群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预防脑中风可多吃蘑菇 防脑中风饮食注意事项

每年被脑中风宠幸的人非常多,而每年因脑中风离世的人也不少。因而,脑中风越来越导致我们的注重了,尤其是关于脑中风的预防办法的问题就更为人们……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