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喜欢吃糖伤牙?这几个伤牙的坏习惯很多人都有!

2020-04-03 06:01:00      

近几年来刮来了一股养生的热潮,但是很多人都热衷于身体其他方面的养生,而忽视了牙齿健康问题。牙齿保健也一样重要,不然等到年岁稍长的时候留下的只有后悔。生活中有很多不经意的细节都在显示人们对牙齿健康的忽视,这些坏的习惯是会损害牙齿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坏的习惯会损害牙齿健康?

1、偏爱用硬毛牙刷

牙刷的选择对于牙齿健康是非常重要的,牙刷选的好,牙齿保健工作就会更加的到位。很多人都比较偏爱硬毛的牙刷,认为牙刷越硬就能够更好的除去牙齿表面的脏东西,如果牙齿刷毛很软,清洁力度就会下降,这样的想法其实是不正确的。牙刷的刷毛如果过于硬会伤害牙龈和牙釉质,它会导致人的牙龈后退,容易产生一些牙齿健康问题。

2、牙刷很久不换

有些人非常的节俭,牙刷刷不坏就不会更换牙刷,这样是不正确的。牙刷如果长时间不换一直使用旧牙刷,牙刷上就会滋生很多的细菌,在刷牙的时候就会进入到口腔,导致感染。所以一定要养成定期更换牙刷的习惯,至少三个月就要更换一次。

3、从来不用牙线

牙线是非常好的剔牙工具,相比于牙签来说剔的更彻底,吃的损害更小。在吃完饭之后,一定要用牙线剔除牙齿缝隙里的食物残留,否则滋生细菌很有可能引发蛀牙等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随身的携带牙线,把牙齿保健谨记在心。

4、爱糖如命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就有一部分人特别爱吃糖,特别爱吃甜食。但是如果吃糖吃得过于严重,很容易导致龋齿。别以为龋齿只能是小孩得的,成年人也会得龋齿,并且这种比例还不小。所以经常爱吃糖的人不妨减少吃糖的频率,不能等到牙齿蛀坏了再想办法解决。

5、把牙齿当做工具

生活中有一部分人是喜欢把牙齿当工具的这一部分人,动不动的就用牙齿开瓶盖,用牙齿咬包装袋,虽然很是方便,但是他伤害牙齿又无形。用牙齿经常的撕拉物品会损害牙齿,它只能用来咀嚼食物,不能用来当做工具。尽早的改正这种不经意的就会出现的坏习惯,对于牙齿保健很有好处。

年轻的时候做不好牙齿保健,年老的时候牙齿掉光或者牙痛频繁也就只能后悔了。千万不要为图一时舒心而坚持以上这些坏习惯,改正坏习惯时的不舒服是一时的,而受益是一世的。

参考资料:

1.《注意!日常生活中这些不起眼的习惯,正在“腐蚀”你的牙齿!》,凤凰网,2020-02-17

2.《8日常习惯毁坏你的牙齿 可用鸡蛋来保护牙齿》,人民网,2015-09-30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牙的坏习惯 伤牙的因素 伤牙

这几个伤牙的坏习惯 很多人都中招了

牙齿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够咀嚼食物,同时也影响了消化系统。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牙齿带来致命的伤害。详细>>

这4种行为很伤牙齿 很多人都中招了

众所周知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这样才能够保护好牙齿,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延长其寿命,但是生活中有一些不良的习惯,可能会对牙齿带来伤害,……详细>>

喝碳酸饮料很伤牙?注意,这6种伤牙的坏习惯赶快改!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注重对牙齿的保护,有的人导致了牙外伤出现,有的人得了牙周炎等口腔疾病,有的人一口黄牙非常难看。想要让牙齿一直健康洁白……详细>>

这5坏个坏习惯很伤牙 一定要改

所吃的食物主要通过牙齿来咀嚼,然后送入到胃肠道帮助消化和吸收,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做好口腔卫生,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牙齿带来损伤。详细>>

喝碳酸饮料伤牙齿?这6个伤牙的坏习惯看了赶紧改!

牙齿是人体最为坚硬的组织,所以很多人都会把牙齿当做工具去使用,包括用牙齿撕包装,用牙齿开啤酒瓶等等。虽然非常方便,虽然看起来很酷,但是实……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