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这几个伤牙的坏习惯 很多人都中招了

2019-11-27 06:00:02      

牙齿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够咀嚼食物,同时也影响了消化系统。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牙齿带来致命的伤害。

哪些坏习惯会伤害到牙齿?

1、选择不正规的场所漂白牙齿

如果选择小场所没有按照规范或者要求漂白牙齿的话会对牙齿带来损伤,甚至会引起牙齿的肿痛和刺痛以及牙龈过敏。另外一部分人群感冒时会出现咽喉肿痛,直接去药店购买润喉糖,但是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会对牙釉质带来损伤。

2、用牙齿开瓶盖

一部分人群在喝酒的时候会用牙齿打开瓶盖或者用牙齿打开包装袋,别看牙齿那么坚固,但是长时间下去会引起牙齿隐裂,甚至会导致牙齿断裂或者牙根损伤。另外也不能在舌头或者嘴唇上打孔,这样会引起周围组织出现肿痛以及出血,甚至会让炎症感染到牙齿,从而导致牙周炎。

3、吃完面食之后不漱口

在精致面食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会突然升高口腔中酸性浓度,对牙釉质带来腐蚀,甚至会残留在牙缝里面。每次吃完面食之后应该仔细漱口或者20分钟之后再刷牙。另外一部分人群喜欢啃玉米,但是这样容易引起牙齿脱落或者松动,甚至引起假牙的移位,尽量是把玉米粒剥下来之后再吃。除此之外如果大口的啃苹果或者冰块等会引起牙龈裂,应该把大块的食物切成小块吃。

4、总是喝纯净水或者饮料

在碳酸饮料或者运动饮料里面会含有酸性物质,对牙釉质带来腐蚀。平时应该多喝一些烧开的自来水,减少喝碳酸饮料的次数,如果喜欢喝的话尽量选择吸管,能够减少碳酸饮料和牙齿接触的面积。另外要少吃一些干果或者爆米花薯片等,因为在咀嚼的过程中容易塞在牙缝里面,从而滋生大量的细菌,诱发龋齿。在一些杏仁或者葡萄干里面有很多的纤维素以及糖分,会让大量的糖分在牙齿周围残留。

温馨提示

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尽量选择含氟牙膏,刷牙能够去除食物残渣以及牙菌斑,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能维持牙周组织的健康,坚持使用牙线能够清除牙缝里面的食物残渣。另外应该多吃一些胡萝卜葡萄或者蔬菜等,减少碳酸饮料以及甜食的摄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牙齿的行为 伤牙的坏习惯 伤牙

这4种行为很伤牙齿 很多人都中招了

众所周知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这样才能够保护好牙齿,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延长其寿命,但是生活中有一些不良的习惯,可能会对牙齿带来伤害,……详细>>

喜欢吃糖伤牙?这几个伤牙的坏习惯很多人都有!

近几年来刮来了一股养生的热潮,但是很多人都热衷于身体其他方面的养生,而忽视了牙齿健康问题。牙齿保健也一样重要,不然等到年岁稍长的时候留下……详细>>

注意,这6个坏习惯会伤害牙齿,很多人都中招了!

可以说牙齿是身体上最坚硬的器官,但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生活中的坏习惯会对牙齿带来莫大的损伤,甚至会诱发口腔疾病。若有以下几个小毛病,需立……详细>>

这5个伤牙的坏习惯你占了几个?难怪你的牙齿不好

都知道一口整洁的牙齿可以给人的外观加分。而牙齿没有问题可以避免在咀嚼食物时受到影响。生活中有很多人总抱怨自己牙齿不好,却不知牙齿不好大多……详细>>

注意,这5种坏习惯会伤害你的牙齿,看看自己中招了吗!

牙齿虽然所占的面积并不大,而且位置也并不是很明显,但是牙齿的责任却比较重大,只有经过牙齿充分咀嚼的食物进入胃肠道当中,才能够更好的被消化……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