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这4种行为很伤牙齿 很多人都中招了

2019-03-12 08:07:37      

众所周知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这样才能够保护好牙齿,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延长其寿命,但是生活中有一些不良的习惯,可能会对牙齿带来伤害,避免走进刷牙的误区。

这4种行为很伤牙齿,现在改还来得及!

1、使用冷水刷牙

长时间使用冷水刷牙的话会引起牙齿的酸痛,而且不能发挥牙膏里面的活性,在牙膏里面主要包括化物和摩擦剂,只有在37摄氏度左右的时候才能够发挥其功效,刷牙的时候经常使用温水。

2、过度用力刷牙

如果用太大力气刷牙的话会对牙齿带来伤害,使用200克的力量就可以了。刷牙时会对牙釉质带来一定的损伤,刷牙的主要目的是清除残留在牙齿缝的细菌以及牙齿表面附着物,要是长时间横向刷牙的话,不能够清除里面的垃圾,另外也会给牙龈带来损伤,导致牙本质敏感以及牙齿根部切型缺损,在刷牙的时候应该顺着牙齿缝隙来竖着刷。

3、刷牙的时间小于二分钟

70%的人群认为刷牙主要是清除残留在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其实这是错误的,用清水漱口确实能够清除口腔中90%以上的东西,只要真正的刷牙就能够消灭牙菌斑。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2分钟,先使用温水漱口,然后再从大门牙部位仔细的竖向刷干净,尤其是不能忽略牙齿内侧以及牙齿缝隙,牙菌斑的生长周期是24个小时,即使外出旅游也要在24个小时之内刷牙一次。

4、刷完牙之后直接吃早餐

大部分人群早晨醒来之后刷牙,然后吃早餐,其实这是错误的,牙膏里面含有的物质成分,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在牙齿上停留,会直接跟随着早餐进入肚子里面,尽量是饭后20分钟之后再刷牙,起床之后应该使用清水漱口,然后吃饭,尤其是吃了酸性水果以及喝了酸性饮料之后,应该在20分钟左右再刷牙,防止对牙齿表面带来伤害。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拥有一口好牙,必须要选择正确的刷牙方式,上一段时间不能少于二分钟。刷完牙之后千万不能过多的使用漱口水,不然会去除停留在牙齿表面的保护层,对牙齿带来一定的伤害。避免吃一些过冷过热以及坚硬的食物,养成早晚刷牙好习惯,饭后及时使用温水漱口。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牙的坏习惯 伤牙行为 伤牙

这几个伤牙的坏习惯 很多人都中招了

牙齿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够咀嚼食物,同时也影响了消化系统。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牙齿带来致命的伤害。详细>>

注意,这6个坏习惯会伤害牙齿,很多人都中招了!

可以说牙齿是身体上最坚硬的器官,但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生活中的坏习惯会对牙齿带来莫大的损伤,甚至会诱发口腔疾病。若有以下几个小毛病,需立……详细>>

注意,这5种坏习惯会伤害你的牙齿,看看自己中招了吗!

牙齿虽然所占的面积并不大,而且位置也并不是很明显,但是牙齿的责任却比较重大,只有经过牙齿充分咀嚼的食物进入胃肠道当中,才能够更好的被消化……详细>>

喜欢吃糖伤牙?这几个伤牙的坏习惯很多人都有!

近几年来刮来了一股养生的热潮,但是很多人都热衷于身体其他方面的养生,而忽视了牙齿健康问题。牙齿保健也一样重要,不然等到年岁稍长的时候留下……详细>>

关于牙齿的4大误区 很多人都中招了

牙齿的好坏反映了身体健康与否,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做好牙齿的保健工作,这样才能延长牙齿的寿命。但是部分人群对于牙齿存在很大的误区,而……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