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喝碳酸饮料很伤牙?注意,这6种伤牙的坏习惯赶快改!

2020-11-07 08:00:36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注重对牙齿的保护,有的人导致了牙外伤出现,有的人得了牙周炎等口腔疾病,有的人一口黄牙非常难看。想要让牙齿一直健康洁白,就得在日常生活中做起保护好自己的牙齿,改掉那些伤害牙齿的习惯,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生活中有哪些不经意的习惯会伤害到牙齿呢?

1、把牙齿当工具

每样工具的存在都有它的意义,把牙齿当工具,是损伤牙齿的习惯。尤其是把牙齿当开瓶器,用咬的方式来开啤酒瓶。虽然看起来很帅,也非常的方便,但是这种习惯必须得改正,不然会损伤牙齿,甚至会导致牙齿断裂、错位。该用什么工具就用什么工具,千万别图省事用牙齿来做。

2、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当中有非常多的糖分,除了会导致取痣以外,还会引发其他的牙齿健康问题。碳酸饮料当中的碳酸和磷酸都会损伤牙釉质,时间久了就会让牙齿变得越来越敏感,甚至会患上牙周炎等疾病。碳酸饮料本身就不是一种健康的饮品,大家在口渴的时候还是喝水比较好。

3、吃东西的时候喜欢冷热交替

牙齿虽然坚硬,但是它也是比较脆弱的,在吃东西的时候最忌冷热交替,也就是说最忌一会儿吃热的,一会儿吃冰的。如果经常这样冷热交替着吃东西,会刺激牙龈引发牙齿疼痛。

4、习惯磨牙

磨牙不是一种好的习惯,最容易伤害牙齿,让人的咀嚼功能都会受到影响。引起磨牙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千万不要过于放任,一定要用正确的方法来治疗。

5、剧烈运动时不注意保护牙齿

在进行一些较为剧烈的运动,或者一些对抗性非常强的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重对牙齿的保护,最好能够带上护齿套。比方说打篮球、拳击、格斗等运动,不管是专业的运动员还是业余爱好者,都得把护齿套戴得牢牢的。

6、吃完饭以后立马刷牙

有些人认为吃完饭以后,牙齿缝隙中有食物残留,这个时候刷牙能够让牙齿更加的卫生。虽然这样想法是没错的,但是实际上对牙齿是一种伤害。吃完饭以后立马刷牙,会损害到牙齿的牙釉质。想要剔除食物残留,用牙线就能做到,没有必要专门跑去刷牙。

以上便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几个伤害牙齿的习惯,这些习惯看似非常的平常,其实对牙齿有很大的损害。保护牙齿就得从日常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处入手。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牙的行为 伤牙的坏习惯 伤牙

喝碳酸饮料伤牙齿?这6个伤牙的坏习惯看了赶紧改!

牙齿是人体最为坚硬的组织,所以很多人都会把牙齿当做工具去使用,包括用牙齿撕包装,用牙齿开啤酒瓶等等。虽然非常方便,虽然看起来很酷,但是实……详细>>

这5个伤牙的坏习惯,建议赶快纠正!

可以说牙齿是身体上最为坚固的器官,不仅承担着咀嚼食物功能,而且能维持胃肠道消化功能正常运转。但生活中的坏习惯却对牙齿带来损伤,缩短其使用……详细>>

注意:这9个生活小习惯很伤牙,赶快纠正!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牙齿健康与否直接决定人们的食欲以及营养摄入。别看牙齿那么坚固,但生活中的一些行为却对牙齿带来损伤,缩短牙……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损害牙齿健康?伤牙的坏习惯一定要改

牙齿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咀嚼食物,同时也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帮助食物的消化,牙齿虽然很坚硬,但是容易受到伤害,生活中一些不良的坏习惯会直接……详细>>

这5坏个坏习惯很伤牙 一定要改

所吃的食物主要通过牙齿来咀嚼,然后送入到胃肠道帮助消化和吸收,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做好口腔卫生,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牙齿带来损伤。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