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喝碳酸饮料伤牙齿?这6个伤牙的坏习惯看了赶紧改!

2021-08-13 17:23:44      

牙齿是人体最为坚硬的组织,所以很多人都会把牙齿当做工具去使用,包括用牙齿撕包装,用牙齿开啤酒瓶等等。虽然非常方便,虽然看起来很酷,但是实际上是损害牙齿的行为。日常生活有很多习惯会损害到牙齿,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的了解,及时的改正。

生活中有哪些习惯会影响到牙齿健康?

1、长期咬手指

很多人都有咬手指、咬手指甲的习惯,实际上这种习惯是非常不好的。首先总是咬手指,有可能是强迫症的体现。其次咬手指会让上门牙向外移位,下门牙向内移位,影响到牙齿的咬合。

2、喜欢吃甜食

生活中有很多嗜甜如命的人,每天都要吃大量的甜食。这也是一种会影响牙齿健康的习惯,糖会龋坏牙齿,容易形成牙菌斑,容易患上牙周炎、牙龈炎、龋齿等疾病。

3、不爱刷牙

刷牙并不是可有可无的事,而是每天必须要做的事。不爱刷牙,食物在口腔残留,就会滋生细菌。而且容易长牙菌斑和牙结石,增加得牙周疾病的几率。一天两次刷牙,用正确的方法刷牙,是对牙齿健康有好处的习惯。

4、喜欢嚼槟榔

槟榔在很多人眼里都是不可或缺的物品,每天都要嚼很多槟榔。但是它们不知道嚼槟榔会磨损,牙齿时间长了会让牙齿缺损。对口腔黏膜也是一种刺激,槟榔里的槟榔碱,是导致口腔癌的一个危险因素。

5、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喝起来非常的爽快,尤其是冰镇碳酸饮料,是很多人的最爱。虽然喝起来爽,但是实际上对牙齿的伤害是很大的。碳酸会腐蚀牙齿,碳酸饮料当中的糖分,会导致细菌的滋生,时间长了,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牙齿问题。

6、不爱看牙医

牙齿不舒服,要去医院看牙医,避免得了牙齿疾病而自己不知道。刚开始也许只是小问题,如果一直拖延一直不去看病,小问题是会发展成大问题的。会让牙齿变得越来越不好,甚至会让牙齿掉落,让牙齿缺失。

以上这6个生活习惯对牙齿健康的损伤是很大的,勿以事小而不为,不要觉得这都是些小习惯就不去改正。只有养成良好的习惯,注意口腔卫生问题,把伤害牙齿的习惯改正了,才能把牙齿保护好,才能吃嘛嘛香,才能提高生活质量,不至于受到牙痛等问题的折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牙的行为 伤牙的坏习惯 伤牙

喝碳酸饮料很伤牙?注意,这6种伤牙的坏习惯赶快改!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注重对牙齿的保护,有的人导致了牙外伤出现,有的人得了牙周炎等口腔疾病,有的人一口黄牙非常难看。想要让牙齿一直健康洁白……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损害牙齿健康?伤牙的坏习惯一定要改

牙齿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咀嚼食物,同时也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帮助食物的消化,牙齿虽然很坚硬,但是容易受到伤害,生活中一些不良的坏习惯会直接……详细>>

伤害牙齿的7种坏习惯,看了后还不快改!

牙齿疾病是很常见的,影响了很多人。有很多原因会导致牙齿疾病,而不良的口腔护理习惯是最主要的原因。这些不健康的习惯,如果不加改正,可能会对……详细>>

这5个伤牙的坏习惯,建议赶快纠正!

可以说牙齿是身体上最为坚固的器官,不仅承担着咀嚼食物功能,而且能维持胃肠道消化功能正常运转。但生活中的坏习惯却对牙齿带来损伤,缩短其使用……详细>>

这5坏个坏习惯很伤牙 一定要改

所吃的食物主要通过牙齿来咀嚼,然后送入到胃肠道帮助消化和吸收,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做好口腔卫生,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牙齿带来损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