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口腔出现的这5种问题 是牙齿衰老的信号

2019-07-11 08:21:35      

虽然牙齿是身体上最为坚硬的组织,但是也非常的脆弱,需要每天承担在咀嚼的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好好的保护牙齿,防止提前衰老,要警惕牙齿衰老所带来的信号。

口腔哪些问题提示着牙齿衰老?

1、龋齿

随着年龄的增长,口腔黏膜也会慢慢的退化和萎缩,牙齿缝隙增大而且牙龈萎缩,若没有做好口腔卫生习惯的话会让大量的食物滞留,细菌会在牙齿上不停的繁殖,增高了患上龋齿的风险,龋齿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发展成根尖周炎和牙髓炎。坚持使用含氟牙膏,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坚持使用牙线。一般到了中年时期牙缝比较宽,坚持使用牙线能够去除牙齿里面上的一些细菌,防止细菌对牙龈和牙齿带来破坏,不能使用牙签,不然会对牙龈带来损伤。

2、牙齿松动

牙齿有明显的红肿、刷牙时出血或者牙齿有稍微的松动和牙根暴露,这说明出现了牙周炎。这主要是因为没有注意口腔卫生习惯,大量的牙结石堆积引起的。牙结石会对牙龈带来刺激,从而引起炎症。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漱口,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

3、牙齿出现敏感

吃了冷热酸甜的食物牙齿会出现酸痛感或者锐痛感。因为牙齿表面长时间受到磨损,会让神经长时间在口腔中暴露出来,食物会通过通道传递给神经,从而诱发明显的疼痛感。尽量不要吃太酸甜冷热的食物,也不能过度用力横向刷牙。

4、牙齿表面没有光泽

牙釉质长时间在过酸的口腔环境中,会让牙齿变得脆弱出现裂痕,同时让牙齿表面发黄而且没有光泽。在平时一定要做好保养工作,防止牙齿出现矿化,改变口腔偏酸的环境,尽量少喝碳酸饮料,不能用牙齿直接咬坚硬的食物,不然会引起牙碎或者牙崩。

5、口臭

排除胃部疾病以及肺部疾病所引起的口臭,应该排除口腔问题。若是已经出现了龋坏,应该坚持使用牙线清洁牙齿并且去医院做相应的处理,经常用牙线来处理发炎的牙缝,合理的使用药物来缓解口臭问题。

温馨提示

当牙齿出现以上问题时,说明已经开始进入衰老期,所以要好好的保护牙齿,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若是牙龈一直红肿同时伴有出血,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治疗,以免发展成牙周炎。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问题 牙齿衰老的表现 牙齿

牙齿衰老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如果牙龈红肿,并伴随出血现象,可判断有牙龈炎,如果在刷牙或咀嚼食物时发现牙齿出血,也要警惕。牙龈炎不及时治疗后会发展为牙周炎。 详细>>

牙齿衰老时会有哪些症状呢?会有6个症状提醒你

牙齿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仅具有咀嚼食物摄取营养的功能,同时也影响了颜值。但是生活中不良的饮食结构以及生活习惯,会让牙齿进入衰老……详细>>

口腔问题传递身体信号?口腔出现这4点异常,说明健康有问题了

我们身体营养的摄入都是靠口腔作为起点,然而我们大多数人却忽视了保护口腔的健康。现实状况是一旦口腔健康出现了问题,他很有可能是身体在传达着……详细>>

口腔出现这5种情况,可能是口腔癌的信号!

现在人患癌症的几率越来越大,而且种类越来越多虽,虽然口腔癌在生活中很少见,但是治疗难度相比一般的癌症却要大很多。口腔癌早期其实也是有各种……详细>>

牙齿也会衰老 有这6种表现说明已进入衰老期

不良的生活习惯会缩短牙齿的寿命,加快了衰老的进程。健康的牙齿应该是洁白,没有龋齿和疼痛感而且颜色正常并没有出血的现象,牙齿衰老时会发射出……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