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你皮肤衰老了吗?8大皮肤衰老征兆要注意

2017-08-17 09:04:47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的衰老不是从40岁开始的,而是从25岁就开始,25岁以后我们的皮肤会逐渐发生变化,但不细心观察,很多人不会轻易的察觉!你需要留意以下皮肤衰老的八大信号。

1、皮肤出油又干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皮肤干燥得不得了,可是又莫名其妙地会出很多油,皮肤又干又油。其实是你的皮肤锁水能力下降,导致皮肤水油失调。

2、肌肤弹性缺失

年轻的皮肤一定是富有满满的胶原蛋白,当你发现皮肤突然间变得很松弛没有弹性,且肤色暗淡无光,就要小心了,胶原蛋白的流失就是皮肤衰老的先兆。

3、小细纹明显

皮肤出现细纹一般都是因为缺水,没有做好补水、保湿的工作。慢慢的就变成了纤维层断裂,形成真性的皱纹。

4、产品很难吸收

自己的皮肤越来越难以吸收。擦上去要么不起作用,要么就是油腻腻的。

5、对保养品的滋润度要求越来越高

当皮肤含水量下降,锁水能力也下降,皮肤对滋润度要求越来越高,说明皮肤开始走下坡路了。

6、自拍显老

手机也可以给你测试一下皮肤是否有衰老的现象。首先平面拍照,这是你皮肤的真实状况,然后45度角拍照,这是十年前的你,如果发现两张照片的差距不大,那证明皮肤状态还是不错的。如若判若两人,那就要小心你的肌肤已经在衰退啦。

7、斑点越来越深

过了25岁,大多数人脸上会出现雀斑、黄褐斑等,这些都是皮肤开始衰老的表现,当皮肤被阳光照晒太多,会引起皮肤弹性组织减少或变性,首先表现出来的就是色素异常和紊乱,出现点状或不规则的色斑,或是色素沉着等。

8、唇角纹、法令纹横生

即使不做任何表情也可以看到法令纹,这就是你肌肤衰老的证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衰老征兆 皮肤征兆 皮肤衰老

皮肤出现这5种情况要注意,提示你已经衰老了!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会松弛下垂,脸上也会出现皱纹和老年斑,这说明皮肤开始衰老,必须引起人们重视,同时做好抗衰老工作。详细>>

年龄、生活习惯…诱发皮肤衰老?留意皮肤衰老的2个症状!

皮肤衰老是不可逆转的过程,造成皮肤衰老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年龄和地心引力无法逆转外,想要对抗衰老,可以调理环境和生活方式,除外也能通过医美……详细>>

引起皮肤衰老的2大罪魁 请呵护好皮肤

屏障功能是皮肤最重要的功能,能达到自我保护,防止身体中的水和电解质发生紊乱,同时也阻挡了有害物质对皮肤所带的伤害,但是导致皮肤衰老的因素……详细>>

为什么你的皮肤显衰老?这5个导致皮肤衰老的坏习惯要规避!

衰老是我们没有办法避免的一个问题,也是很多女性都想攻克的一个难题。随着人们对于护肤意识越来越强烈,不少的年轻人也在年轻的时候就开始注重保……详细>>

4类皮肤容易衰老 女人该如何对抗衰老?

每个人的女性都要做好护肤工作,尤其是25岁之后大量的胶原蛋白会流失,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流失的速度会越来越快,尤其是4类皮肤更容易出……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