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清开灵胶囊用药注意事项

2014-07-07 10:21:02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人们享受空调所带来的凉爽是却没有注意到,一旦温度稍不适应的话,是很容易受凉或者中暑引起感冒的。感冒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甚至一整天都无精打采的样子,甚是难受。建议感冒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用清开灵胶囊,尽早治疗感冒病症。

夏季感冒多见于夏季,感受当令暑邪,暑多夹湿,暑湿并重,以发热、汗出热不解、鼻塞、流浊涕、头昏、头痛、头胀、身重倦怠、心烦口渴、胸闷欲呕、尿短赤、舌苔黄腻为主要症状。

清开灵胶囊可用于外感风热时毒、火毒内盛所致高热不退、烦躁不安、咽喉肿痛、舌质红绛、苔黄、脉数者: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性感冒、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急性咽炎、急性气管炎、高热等病症属上述证候者。

那么,清开灵胶囊在用药时需要注意什么?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滋补性中药。

3、风寒感冒者不适用,其表现为恶寒重,发热轻,无汗,头痛,鼻塞,流清涕,喉痒咳嗽。

4、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慎服;平素脾胃虚寒及久病体虚患者如出现腹泻时慎服。

5、患有肝病、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6、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8、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1、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开灵胶囊治疗感冒效果如何

上呼吸道感染又称普通感冒,是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多呈自限性,但发生率较高。感冒常见的症状为喷嚏、鼻塞、流清水样鼻涕,也可表现为……详细>>

清开灵滴丸和清咽滴丸能同时服用吗?

风热感冒,是日常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疾病,尤以冬春两季多见。清开灵滴丸,具有清热解毒,镇静安神的功效,临床上常用于外感风热所致发热,烦躁不安……详细>>

清开灵滴丸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清开灵滴丸成分主要包含胆酸、水牛角、黄芩甙、珍珠层粉、栀子、板蓝根、金银花提取物等,具有清热解毒和安神之功效。那么清开灵滴丸可用于治疗哪……详细>>

儿童外感风热 清开灵颗粒该服多少

临床上清开灵颗粒的主要作用是清热解毒,镇静安神,是一种不错的中药制剂,多用于治疗儿童外感风热症状,但是,其服用的剂量需要严格控制。那么,……详细>>

清开灵注射液要严格掌握适应证和用量

清开灵注射液是清热解毒、化痰通络、醒神开窍的中药注射剂,源自温病“三宝”之一的“安宫牛黄丸”,组方由胆酸、珍珠母、猪去氧胆酸、栀子、水牛……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