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入围福布斯榜单

2014-05-07 15:23:14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福布斯近日公布了2014年华人富豪榜排名情况,本次共有290位华人上榜。眼尖的记者注意到,今年江苏富豪中共有11人上榜,其中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镜人。

那么,徐镜人是凭借什么管理发展优势,成功以23亿美元的财富值,荣登华人富豪榜的第109位的呢?

徐镜人,男,江苏泰州人,1944年10月出生,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中共党员。现任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1966年5月自部队退役后,脱下军装不丢英雄本色,他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历经30多年拼搏,把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作坊式小厂,逐步发展成为集科、工、贸一体化的国家大型医药企业集团,书写了一名退役军人的创业传奇。徐镜人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创业企业家”、“泰州市突出贡献人物”等 荣誉称号,并光荣当选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曾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在企业管理方面,徐镜人企业提出了“三不”:不搞兼并联合、不盲目上市、不搞自己不熟悉的产业。而与之相对应,他对自己也提出了个人“三不”:不争代表委员、不争全国劳模、不争“龙头老大”。

在科技发展方面中,徐镜人大力推行企业技术进步和GMP管理,坚持走科技兴企、科技强企的发展道路,把一个作坊式小厂建设成为国内最大的中药提取生产基地和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综合经济效益连续四年蝉联江苏医药行业榜首,连续三年跻身全国医药企业前五强。徐镜人从事医药行业已经超过了30年,他目前最大的希望就是政府能给中国的医药企业一个公平竞争、质价相符的宽松市场环境。

在荣誉面前,徐镜人表示,将牢记中央领导同志的嘱托,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保持革命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 能奉献”的优良作风,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继续当好创业领头人,带领扬子江药业集团向着世界一流制药企业的目标迈进,为振兴民族医药作出新的贡献。

在提升质量方面中,徐镜人表示,跨国公司虽然可以帮助中国的医药公司提高国际水平和质量,但中国医药产业的真正的提高要靠自己,很多跨国公司到中国来的目的也仅仅是利用中国的资源。扬子江曾向外资开出双方各出资 50%,扬子江负责合资产品的国内市场销售,合作方把药拿到国际市场去销售,国内国际市场明确分工、不得混淆,但几乎没有外资企业同意。

扬子江药业集团 坚持以质取胜为核心

多年来,扬子江药业坚持把以质取胜作为质量发展的核心理念,并于2005年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不断吸收借鉴国际先进的管理体制和管理经验,把实施卓越绩效模式作为持续改进、追求卓越,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药企的战略举措,推动企业从优秀向卓越跨越。集团QC成果蝉联全国同行业QC成果一等奖“九连冠”,有20多个产品质量达到欧美药典标准。2013年年底,集团所有生产车间和剂型全面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其中固体制剂、口服液等非菌药品比国家规定期限提前了两年。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签署“质量承诺书” 坚定扬子江的健康归属

4月12日,在27次质量月活动总结大会上,当集团中高层管理干部拿起笔在“质量承诺书”上,签下自己庄严的“承诺”时,赢得了全场一片热烈的掌……详细>>

石药集团蔡东晨:有创新,才能实现工业转型

蔡东晨表示,没有创新,就不能实现河北工业的真正转型。制药企业转型要靠一个个自主研发的新药做支撑。未来5~10年内,石药至少会有15个新药……详细>>

哈药集团携手万户OA 进一步加速信息化进程

随着集团内部人员的扩增,用户数量大幅增加,原有OA系统已难以承载当前的用户量。哈药集团亟需寻求一套新的OA系统来解决以上所有问题。因此,……详细>>

太极集团:迎着创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时隔四十多年,由当初小小的四川涪陵制药厂发展壮大,成为如今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太极集团。如今的“太极”(TAIJI)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中……详细>>

太极集团“太极中文”通过中国驰名商标认定

近日,太极集团“太极中文”商标通过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驰名商标认定。目前,太极已拥有了两个驰名商标,能够充分保护知名商标……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