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签署“质量承诺书” 坚定扬子江的健康归属

2014-05-07 15:13:49      家庭医生在线

  自央视连续曝光“毒胶囊”事件以来,社会广泛关注起药品安全这个问题。抓住这个热点,扬子江药业集团结合企业第27次质量月活动,开展质量意识教育。

  签署庄严的“质量承诺书” 竭诚为全人类的健康服务

  集团领导与质量月活动获奖集体合影“坚持诚实守信,持续改进,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质量精神,保证产品研发、原辅材料采购、产品生产、检验、销售工作符合GMP和GSP要求。”4月12日,在27次质量月活动总结大会上,当集团中高层管理干部拿起笔在“质量承诺书”上,签下自己庄严的“承诺”时,赢得了全场一片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既是扬子江人对质量永无止境追求的铿锵誓言,也是集团开展质量月活动的生动体现。

  全厂员工庄严承诺:保证产品质量,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集团按照原辅料对产品质量的影响程度,开展了基于FMEA方法的风险评估,将供应商分为A\B\C\D\E五类进行管理,在质量标准或接收标准的确立、资质要求、供应商审计、定期评估、档案管理等方面均设置了合适的流程加以控制。集团质管部和供应部设有专门的供应商管理小组,负责对新引进原辅料的资质审查。一般情况下,对新的原辅料的评价程序需达半年以上,以确保辅料的质量稳定可靠。

  除了严格原辅料的进厂检验关,集团还建立了对使用过程中辅料质量的监控和处理机制,严格按工艺标准投料,对经确认有问题的辅料,绝不流入下道工序,同时在供应商档案中予以记载,并纳入供应商考评体系参与考评和淘汰。

  此外,集团还派出驻厂监督员对供应商所供原辅料进行全方位监控,同时从生产过程控制、检验、偏差、变更、验证、仓储等方面与供应商开展全过程质量互渗,用专业统计学工具开展供应商物料关键控制指标的趋势分析、波动分析及显著性差异分析,定期编制阶段性评估报告。

  扬子江药业集团承诺:确保产品100%合格出厂

  出厂前的检验是产品流入市场前质量控制的最后一道重要关口。扬子江药业集团法定人承诺,集团QC严格按法定标准执行每道检验工序,确保出厂产品100%的合格率。在法定基础上,集团根据国外先进药典标准和集团内控标准,结合同类产品如某品种抗生素注射剂的的市场不良反应及其特性,将其法定质量标准中酸度、有关物质、水分、含量等项目的限度值均缩小了范围,并增加了溶液澄清度与颜色的检测方法,从而确保产品质量符合并高于法定标准,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与安全。

  此外,在对药品安全性越来越关注的时代,为了更好的控制药品中重金属等元素的含量,集团QC投入200余万元配置了具有先进水平的原子吸收光谱仪和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重点用于中药材及中药产品中有害元素铅、镉、汞、铜、砷的含量测定,也可用于胶囊重金属铬的检验,加强了药品从痕量到微量的元素分析,从而更好地控制产品质量,确保药品的安全性。

  在确保及时有效完成质量控制检验任务的基础上,集团QC不断完善自身质量控制管理体系,依照ISO/IEC 17025(CNAS-CL01)实验室认可准则执行提升,于2010年4月率先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审评,获CNAS认可实验室资质。通过认可工作,集团QC引进了“不合格检测工作的纠正与预防措施、设备控制与管理”等先进的质量控制体系方式,并坚持每年进行体系的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不断实现质量控制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

  集团副总经理承诺:坚持质量第一 求索进取 筑建核心医药企业

  集团副总经理季维群频频登台领奖,并代表获奖企业作大会发言。他承诺,作为制药行业优秀品牌企业,扬子江药业一直致力于加强品牌建设,打造世界级的优秀企业。品牌已经成为企业利润的主要源泉,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主要表现,品牌建设将推动医药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没有品牌竞争力的企业必将在市场竞争中被淘汰出局。扬子江将在品牌建设这条道路上不断求索进取,真正脱颖而出,为公众所熟知,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年超过10次重大负面曝光 哈药质量有待强化

虽然哈药集团频频对外界宣传“维护质量优先,消费者安全至上”的理念,但是,在过去十年的质量问题的检查中,哈药集团的质量问题超过十项,成为了……详细>>

太极集团董沿希:减少中药质量负面 关键途径有三

近两年,在医药产品方面,中药频频出现质量问题。为此,为了保障广大老百姓的用药安全,企业之间必须以自身高度的企业责任感为老百姓把好每一道质……详细>>

签署“质量承诺书” 坚定扬子江的健康归属

4月12日,在27次质量月活动总结大会上,当集团中高层管理干部拿起笔在“质量承诺书”上,签下自己庄严的“承诺”时,赢得了全场一片热烈的掌……详细>>

扬子江药业独占鳌头 蝉联医药行业QC“八连冠”

我国第33次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在重庆涪陵召开。会上评选出全国医药行业优秀QC小组"一等奖",由扬子江药业集团……详细>>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入围福布斯榜单

日前,福布斯近日公布了2014年华人富豪榜排名情况,本次共有290位华人上榜。眼尖的记者注意到,今年江苏富豪中共有11人上榜,其中扬子江……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