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太极集团“太极中文”通过中国驰名商标认定

2014-05-08 22:42:11      家庭医生在线

  驰名商标是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根据企业的申请,官方认定的一种商标类型,在中国国内为公众广为知晓并享有较高声誉。早在2002年,太极集团的“太极图”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为了提升进一步的质量水平,太极集团以其得天独厚的资源、技术、设备、人才、网络优势推出一批知名的优势品种,享誉海内外,新药开发形成开发一代、研制一代、储备一代的良性格局。在不断的努力下,近日,太极集团“太极中文”商标通过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驰名商标认定。

  目前,太极已拥有了两个驰名商标,能够充分保护知名商标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不仅如此,由于法律赋予驰名商标的跨行业、跨类别保护特性,此次驰名商标认定将大大提升太极品牌价值,并有利于太极大健康产业的布局。

  众人皆知,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将产生质的飞跃,而太极集团正是凭着超前的产品研发和先进的生产技术飞跃着。

  一直以来,太极集团以市场为导向,与国内相关领域多名院士合作,联合研制新产品。如与沈自尹院士合作研发的急支糖浆,成为国家中药二级保护品种;等等,无不证明太极集团的创新意识相当浓厚。

  如今的“太极”(TAIJI)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企业500强之一;资产160亿元;拥有三家上市公司:“太极集团”——600129“桐君阁”——000591“西南药业”——600666;6000多家大药房;13000名员工、9家制药厂、20多家商业公司;2006年集团销售额85亿元,成为国内医药产业链条最为完整的大型企业集团。

  目前,太极集团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日本制瓶生产线、德国软袋大输液生产线、加拿大自动颗粒生产线、意大利全自动包装线。太极集团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中医药文化的一部分,把企业文化作为增强企业凝聚力、战斗力的主要工具。如今,太极集团从一个单纯的制药企业,逐步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医药集团。

  值得注意的是,驰名商标是用来维护公平竞争的,而不能把它作为工具进行不正当竞争,这是起码的商业准则。因此,尽管太极集团拥有两个驰名商标,而驰名商标当作防止不正当竞争的一种制度,并非一种荣誉称号和进行广告宣传的资本,更不能为了获得这种特殊的“资本”,弄虚作假。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极集团:迎着创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时隔四十多年,由当初小小的四川涪陵制药厂发展壮大,成为如今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太极集团。如今的“太极”(TAIJI)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中……详细>>

金耀水针剂车间顺利通过GMP认证

日前,为了顺利通过GMP认证,金耀药业公司综合制剂车间、水针剂车间、冻干车间均受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中心官员的现场检查。毋庸置疑……详细>>

石药集团蔡东晨:有创新,才能实现工业转型

蔡东晨表示,没有创新,就不能实现河北工业的真正转型。制药企业转型要靠一个个自主研发的新药做支撑。未来5~10年内,石药至少会有15个新药……详细>>

十年超过10次重大负面曝光 哈药质量有待强化

虽然哈药集团频频对外界宣传“维护质量优先,消费者安全至上”的理念,但是,在过去十年的质量问题的检查中,哈药集团的质量问题超过十项,成为了……详细>>

哈药集团携手万户OA 进一步加速信息化进程

随着集团内部人员的扩增,用户数量大幅增加,原有OA系统已难以承载当前的用户量。哈药集团亟需寻求一套新的OA系统来解决以上所有问题。因此,……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