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审美发生变化?3个改变肉眼可见!

2023-04-01 09:46:57      

如今人们的审美逐渐多元化,对女性的审美标准也发生改变,不再像以前一样追求又白又瘦,也不再对性生活隐晦,饮食方面注重过渡到健康和多元化。

女性生活中发生哪些改变?

1、不再追求白幼瘦

大部分女性追求皮肤白皙、身材瘦、幼、性感等,把其当做唯一的审美标准,为达到目标而过度节食减肥、做医美整形等,从而带来健康隐患。现如今,女性逐渐接受不同的肤色、气质以及身材。女性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力量训练和减脂训练,肌肉含量可随着年龄增长而慢慢流失,因此可通过力量训练来提高核心肌肉群力量,包括平板支撑、臀桥、卷腹和深蹲、俯卧撑以及引体向上等。有氧运动能有效燃脂,优先选择高强度训练,其重点是高强度和间歇,运动时每分钟心跳应达到220减年龄,这样能燃烧更多的脂肪。

2、主动接种HPV疫苗

性疾病可影响女性生理和心理健康,易投来异常眼光,被他人贴上不自爱的标签,常常羞于其耻而拒绝就医,从而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如今,女性对性的认知慢慢放开,主动接种HPV疫苗,能降低患跟HPV病毒有关的疾病风险,包括生殖器疣、宫颈癌和外阴癌以及肛门癌等。主要针对的人群是9~14岁的女性,最好是无性生活前接种,这样才能让免疫效果达到最佳。

3、饮食注重于健康和多元化

以前物质匮乏,以填饱肚子为主。随着物质逐渐丰盛,女性的饮食越来越注重于健康和多元化,采取清淡、低盐低油的饮食模式,做到饮食多样化,多吃新鲜蔬果和豆制品,每天都有足够的奶和鱼虾类。每天所吃的食物种类应达到12种以上,一星期不能低于25种;通过清蒸、白灼或水煮以及凉拌等方式烹调,避免油炸和熏烤;注重于食物新鲜和卫生,选择营养密度高的食品;每天喝足够的水,吃零食或加工食物量减少。

温馨提示

这里重点来说一说对女性健康的几种营养物质,一种是蛋白质,每天摄入量应达到75克左右,需从肉蛋奶类和豆类中获取;一种是铁,由于月经失血而造成铁流失,保证每天铁摄入量应达到20毫克,可以从动物肝脏、红肉和动物血液中获取;当然还不能缺少维生素D和钙,能维持骨骼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女性生活中发生的改变

女性提防“情绪病”?爱生气的女性身体发生变化!

人们常常调侃:女性是情感动物,情绪易受到外界因素干扰,可能因为他人的一句话、一个眼神或行为而暴躁如雷。生气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不仅加快衰……详细>>

女性如何来改变肤质?4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直接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差,比如总是长时间的熬夜、总是挑食和偏食、缺乏一定的锻炼、大量的摄入甜食等,对于女性如何来改变……详细>>

女性应提防“情绪病”?爱生气的女性身体出现5大变化!

人们常说:女性是情感动物,这句话一点也不假。女性一生中激素水平持续变化,跟情绪波动紧密相关,尤其是孕酮和雌性激素,持续处于负面情绪易诱发……详细>>

女性要警惕胸部变化 这5种变化是疾病的信号

对于女性来说一定要关注乳房的健康,选择合适的内衣,乳房出现肿块红肿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患上了乳腺疾病,女性要警惕胸部的哪些变化呢。详细>>

女性切除子宫会怎么样?身体会发生这6大变化!

子宫是女性体内非常重要的器官,不仅要靠它繁衍子嗣,还是身体的正常转常也离不开子宫的参与。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女性的子宫都出现了病变,有……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