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要警惕胸部变化 这5种变化是疾病的信号

2019-02-25 09:25:46      

对于女性来说一定要关注乳房的健康,选择合适的内衣,乳房出现肿块红肿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患上了乳腺疾病,女性要警惕胸部的哪些变化?

女性要警惕胸部变化,有这5种变化是疾病的信号

1、两侧乳房不对称

两侧的乳房大小不对称时,要警惕是否出现了乳腺疾病。乳房大小不对称不仅会影响到外在形象,同时也会影响健康。一定要根据乳房的大小来选择合适透气的内衣,千万不能穿得过紧,不然会伤害到乳房的健康。

2、乳房肿块

乳房出现肿块有可能是乳腺炎导致,也有可能是患上了乳腺增生,当出现乳房肿块时就要引起警惕了。乳房肿块也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女性一定要关注乳房的健康,当出现乳房肿块时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排除疾病的可能性。

3、乳房明显的胀痛

乳房有胀痛感要警惕是否患上了乳腺疾病,也有可能是月经来潮所引起的,但是70%的乳房胀痛是疾病所造成的。如果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出现乳房胀痛,不需要担心,若是胀痛一直持续的话就要引起重视。

4、乳房会显著增大和红肿

当患上乳腺增生时乳房会不断的增大,表面会出现红肿的症状,同时也会伴有乳房的疼痛感。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能会发生癌变,一定要引起警惕,乳房出现异常的红肿和肿大可能是病变所引起。

5、锁骨和腋窝上淋巴结肿大

腋窝处的淋巴结肿大有可能是乳房副乳所导致,副乳可能会诱发多种疾病,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千万不能用力的去挤压副乳,也不能直接把副乳挤在乳房里面,不然会影响到其健康,甚至会发生病变。

温馨提示

当女性的乳房出现以上5种变化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能拖延,不然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晚上睡觉的时候尽量把内衣摘掉,根据乳房的大小来选择合适的内衣,千万不能穿过紧的内衣,不然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甚至会导致乳腺疾病。要及时释放内心的压力,千万不能过于伤悲以及抑郁,不能乱吃一些富含雌性激素的食物,要做好避孕措施,防止乳房受到强烈的撞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应警惕的胸部变化 胸部变化 女性

女性胸部出现这5个变化需警惕 应及时去看医生

丰满傲人的胸部是女性性感的标志,同时也承担着哺乳后代的能力,但是现在乳腺疾病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会直接威胁到女性健康,当女性胸部出现集……详细>>

女人要当心乳房的6个变化 小心是乳腺疾病的信号

女性多关注乳房的健康,选择合适的内衣。乳房会受到身体中激素的影响尤其是孕激素和雌激素,会跟随着女性的月经周期而发生改变,当乳房出现6个变……详细>>

从白带的变化看女性健康

如果白带出现异常,如颜色、性状、数量以及气味的改变,往往提示私密处出现了问题,须及时做进一步检查。 详细>>

女性恋爱后会有哪些变化?这些小细节你注意到了吗?

当女性有男朋友后,她们通常会有一些改变,这些改变可能是非常有益的,但有些改变可能会阻碍了她个人的发展,所以,女性有必要了解哪些变化是对自……详细>>

女性提防“情绪病”?爱生气的女性身体发生变化!

人们常常调侃:女性是情感动物,情绪易受到外界因素干扰,可能因为他人的一句话、一个眼神或行为而暴躁如雷。生气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不仅加快衰……详细>>

  • 宋尔卫

  • 唐炜

  • 王颀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