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切除子宫会怎么样?身体会发生这6大变化!

2021-04-15 08:08:00      

子宫是女性体内非常重要的器官,不仅要靠它繁衍子嗣,还是身体的正常转常也离不开子宫的参与。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女性的子宫都出现了病变,有的病变甚至需要将子宫切除才能扼制住病情,比如宫颈癌。虽然子宫切除虽然制止了癌细胞的扩散,但还是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诸多负面影响。

女性切除了子宫会怎么样?

1、不能生育

子宫是是女性独有的孕育生命的器官,切除子宫也意味着女性不能继续生育,对于女性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严重的打击,但如果患有子宫癌、卵巢癌等严重疾病也只能切除子宫,毕竟比起器官,生命更重要。

2、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提前大都是由于内分泌紊乱引起的,如果子宫切除后内分泌必然会受到影响,也就容易导致更年期提前。除此外,女性还会因为内分泌紊乱出现皮肤衰老的症状。

3、性欲减退

卵巢分泌的雌激素赋予女性独特的魅力,且还能保证正常的性欲。子宫切除后,雌激素分泌会有所减少,性欲也会受到影响。除此外,雌激素的缺乏还会导致阴道萎缩、阴道分泌物减少、同房时有痛感,因而也就加重了女性性冷淡的情况。

4、停经

月经由子宫内膜呈周期性增生、充血而形成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如果切除了子宫,便会使每月一次的生理期消失。所以如果没有切除子宫,每个月的生理期规律,那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子宫是健康的。

5、泌尿系感染频发

子宫切除后卵巢功能丧失,雌激素分泌量减少,女性尿道周围组织会受此影响导致雌激素营养不足,使得尿道黏膜萎缩,导致泌尿系统感染频繁。其次,由于女性的阴道分泌物会随着雌激素的减少而减少,对外界病原体的抵抗力也会随之有所下降,因而也增加了泌尿系统感染的风险。

6、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

子宫对女性的重要性自不必多说,如果没了子宫,对于患者本人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有的女性会觉得没有了子宫,自己就不是一个完整的人,若是学不会自我纾解,心理压力足可以击垮一个人。如果身边还有一些嘴碎的人,心理压力则会更大。

子宫不仅是孕育胎儿、形成月经的场所,还与女性的健康息息相关同,因此生活中一定注意子宫的养护,尽可能地避免子宫出现病变。如果不得以需要切除子宫,那也应摆正心态,积极地去接受它面对它。如果自己都没办法看开,在面对周遭的眼光时则会倍加受伤。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切除子宫的后果 切除子宫 女性

女人切除子宫后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对于子宫内有病变的女性来说,她们只有及时去接受治疗,才能够降低疾病对自身的伤害程度。但是,有一些子宫类疾病是比较顽固的,它很难通过药物治……详细>>

切除子宫后女性能过“夫妻生活”吗?要理性对待

子宫是孕育胎儿和产生月经的器官,也是女性独有的。随着年龄增长,进入青春期后子宫开始发育且具备生殖功能;进入绝经期后,卵巢衰退和功能丧失,……详细>>

女人切除子宫后会影响性生活吗?切除子宫有哪些影响?

子宫对于女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维持着女性身体的激素分泌,也能帮女性孕育胎儿,让女性成为一个母亲。但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因为发生一些疾……详细>>

切除子宫会影响性生活吗?

子宫是孕育下一代的场所,也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然而,子宫切除却是妇产科最常用及最基本的手术之一,很多妇产科疾病的治疗须采用子宫切除术。……详细>>

女人没了子宫会怎样?哪些情况需要切除子宫

子宫是女性独有的生殖器官,同时也是孕育生命的场所。然而,子宫却又很容易受到不同疾病的侵袭,有些时候让女性不得不切除子宫。有些女性认为,没……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